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限克】山风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

01

“风从山的那边吹来,什么也没有留下,什么也留不下。”


02

  坐在医务室的马克克觉得自己今天简直诸事不宜。

  社团提案第八次被打回,准备去图书馆修改结果一出门就被篮球砸了脑袋,还是迎面砸的,“哐当”一声就眼前一黑栽地上了。

  “对不起啊,真的对不起。”穿着干净白衬衫的男生满眼的抱歉,站在一边手足无措。

  “…其实也没什么事,你不用太在意。”马克克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轻轻碰了碰额角的大创口贴,嘴里“嘶嘶”抽气。

  “真没事?”抽气声音不大,男生却听了个真切,急急弯下腰想帮他看看。

  “没事没事!”马克克连连摆手,缩了缩脑袋,躲开男生的视线。

  “这是我的电话,要是有什么事就打这个找我。”男生随手找了张纸写了什么,满是歉意递给马克克。

  马克克仔细看了看,电话号码前面应该是男生的名字。

  ——皮皮限。


03

  本以为血光之灾完了今天的霉运也算破了,到晚上马克克又被“幸运女神”光顾了一次。

  开开心心屯完一周的小零食,结账时才发现校园卡居然余额不足了,巧的是手机在充电也没带,连个来付钱的都找不到。

  “要不先刷我的吧。”有人从身后递过来一张卡。

  马克克惊讶地回头,皮皮限歪了歪头冲他笑了笑。

  “谢谢,你能在这里等等吗,我回去拿手机给你转账!”马克克窘迫地将卡刷完还回去,因为觉得太尴尬,涨红了一张脸。

  “不用,就当是我赔给你的医药费。”皮皮限一把拉住这人。

  “那不行,学校医务室哪来的医药费。”马克克认真地抬起脸,“我不想欠人家人情。”

  “那精神损失费?”皮皮限把东西装好塞进马克克手里,“我也不喜欢欠人家人情,所以不补偿一下我心里过意不去,这样我们就算扯平了。”

  “…行吧。”马克克找不到话反驳,接了东西蹦跶着出门,走到门口突然想起来什么,回身冲皮皮限挥挥手笑得可甜,“再见啦,谢谢你的投喂。”

  皮皮限握拳抵在唇前轻笑两声,另一只手也抽出来挥挥。

  “明天见。”


04

  “就这样了?”Alex从货架后面探出个脑袋。

  “不然呢?”皮皮限摊摊手。

  “胆子大点啊,直接上。”Alex抱着满怀的薯片饼干走出来。

  “别听他的。”蓝胖子追出来,又往Alex怀里塞了袋辣条,伸手在这人脑袋上拍了拍,“就会出馊主意。”

  “又买这些东西?”Alex皱皱眉。

  “一周就一次嘛。”蓝胖子扑闪扑闪自己好看的眼睛,安抚完小朋友冲皮皮限叹了口气,“这事急不来的。”

  “我知道。”皮皮限朝手心哈了哈气揣进兜里,倚在一边看这俩买个东西跟要打架似的。

  说实话,还挺羡慕。


05

  “你好,这里有人吗?”皮皮限抱着书拉开马克克对面的椅子,后者转身看了看,图书馆明明还有很多空位置,出于礼貌还是点了点头。

  “你每天都在这里?”皮皮限低着头一边看书一边问道,就像是随口聊聊。

  “嗯。”马克克眉间微拧,心说这人还挺自来熟。

  “一会儿有空吗,一起吃个饭?”皮皮限不动声色翻了个页。

  “啪”

  极小的搁笔声从对面传来,皮皮限抬眼。

  “你要是不想看书可以去找别人聊天,我这里还有一堆工作要做。”改提案改得马克克头大,现在就想一个人安静会儿。

  “我不是在看吗?”皮皮限也不生气,还是笑眯眯的额,“我可以等你弄完。”

  “不需要。”马克克把自己的东西堆成堆一把抱起,临走前还多看了皮皮限一眼,语气不算友善,“书拿倒了,朋友。”

  “感谢提醒。”皮皮限好脾气地道谢,马克克嘴里又嘟囔几句,头也不回去找别的位置了。


06

  马克克离开后不久,面前的空位很快又有人坐下。

  “给你添麻烦了。”那人微微欠身,“我这个同学之前生病了,记忆力受了点影响,只能记得当天的事。”

  “嗯。”皮皮限默默把书正回来,“医生怎么说?”

  “难治,你要是他以前认识的朋友,希望多包容包容。”那人长长叹了口气。

  “没关系,你看我像生气的样子?”皮皮限耸耸肩,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那就行。”那人松了口气,“不过也奇怪,他背书工作啥的倒是没问题,就是不记人,天天上课还得重新认一遍人。”

  “不影响正常生活就好。”皮皮限没什么表情,仿佛就是一个为别人感到庆幸的陌生人。

  “哎你跟他什么时候认识的?”那人突然问道。

  皮皮限翻书的手顿了顿,很快便恢复正常。

  “昨天。”


07

  手中的书停留在了此刻这一页。

  ——“我总坐在厨房口,以同样的姿势,想著同样的事望著前面杂树林。瞬间,莫名地想到过去、现在、未来。”

  皮皮限小心地夹进去书签,认真看了看封面。

  《女生徒》。

  他没仔细看过这本书,不知道具体讲了些什么,首先他肯定不是个少女,只是看这段话突然陷入了沉思。

  自己究竟该做什么。


08

  “同学!”马克克气喘吁吁追上去,“你东西掉了。”

  “啊?谢谢。”皮皮限接过马克克递来的笔记本。

  “下次小心啊。”马克克特地又叮嘱了一遍,“那我先走了。”

  “等等。”皮皮限抖抖笔记本,两张电影票掉落手心,“可以一起看个电影吗?本来约了人,可是他突然有事鸽了,就当作我的谢礼。”

  “这不好吧?”马克克推辞着。

  “我自己一个人懒得去,又想看这电影,你就好人做到底?”皮皮限非常自来熟地拽起马克克一只胳膊,“走吧走吧,就当交个朋友。”

  马克克对这人第一印象不算坏,可能是长得无害的原因,稀里糊涂就跟着走了,心里也不排斥。


09

  “改天我请你吃饭吧。”跟着看了电影还蹭了顿饭的马克克不好意思地跟在皮皮限身后。

  “行啊。”皮皮限答应得爽快,尽管他知道这可能就像一张空头支票,“我送你回去?”

  “不用麻烦了吧,挺晚了已经。”马克克赶紧拒绝。

  “顺路反正,我比你还远点。”皮皮限不容他再说什么,迈大步走在前面。

  “那…谢谢。”马克克小声道。

  “谢什么,我们不是交朋友了?”皮皮限转过身与马克克一边对视一边倒着慢慢走。

  因为时间不早,路上没什么人,路灯下两个人影子逐渐被拉长,马克克歪头看着皮皮限的背影看了半天,感觉心里有什么地方怪怪的。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马克克说完怕皮皮限误会自己在套近乎,立马补充,“就是今天一天相处下来,感觉像是认识很久一样。”

  皮皮限停下脚步,深呼吸一下,换上一副疑问的模样转身道:“没有啊,今天第一次见面,可能是因为有缘?不然怎么是你刚好捡到我的笔记本?”

  “有道理。”马克克心里的疑虑被打消,“送到这儿就行啦,走几步就到了。”

  “行,趁门禁没到赶紧回去吧。”皮皮限冲宿舍大门昂了昂脑袋。

  “我记性不太好,手机号给你了,你帮我记着,我欠你顿饭!”马克克摇摇手,“拜拜!”


10

  皮皮限望着这人元气满满离开的身影忍不住叹了口气。

  小傻子。

  第一天认识怎么可能知道你住哪儿?


11

  “回来挺晚啊,跟哪个小妖精约会去了?”蓝胖子叼着牙刷嘴里含含糊糊的。

  “还能有哪个小妖精。”皮皮限不理他,推开这人挡在门前的身子。

  “懂了懂了,这个宿舍是给不了你想要的爱了。”蓝胖子一顿“噼里啪啦”跑卫生间把牙膏沫漱干净。

  “我反正一天天也没事干。”皮皮限锤了锤走了一天的小腿。

  “咦,这话跟你的导师说去吧,老头今天找了你一天让你帮忙看学弟学妹论文。”蓝胖子晃晃手机,“都找到我头上了。”

  “明天去说点好话哄哄就行了。”皮皮限小心翼翼把小朋友今天顺手给他的棒棒糖塞进抽屉里。

  “你可注意点吧,老头甚至问我你是不是不上网,怎么连微信都不回。”说实话,下午接到电话的蓝胖子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以为自己又犯啥事了。

  “你怎么解释的?”皮皮限随口问道。

  “我说你用座机上网。”蓝胖子翻个白眼。

  皮皮限:“……”

  蓝胖子你也算是个人。

  “你说你何必呢?”蓝胖子眼底情绪很复杂。


12

  “你们说,我明天找什么理由去跟马克搭话?”熄了灯之后皮皮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说你暗恋他好久了,能不能谈个恋爱。”Alex没好气地翻个身,以前怎么没发现皮皮限这么烦人。

  “太直接了吧。”皮皮限仔细想想觉得不妥。

  蓝胖子听完猛地掀开了被子,手机光亮幽幽地照在脸下,“你居然真的考虑了?爱丽说的话你也敢想?”

  Alex:“……”

  “听天由命吧干脆,别想那么多了。”蓝胖子打个喷嚏,又麻溜钻回被子,“要不明天我亲自出马帮帮你看看能不能给你个惊喜?”

  “你有办法让他24个小时爱上我?”皮皮限突然来了精神。

  “我说的是惊喜,不是奇迹。”黑暗中,蓝胖子的嘴角抽了抽。

  皮皮限:“……”

  散会吧,晚安兄弟们。

  真他妈不怕沙雕多,就怕住一窝。


13

  “同学同学,有兴趣参加我们社团的活动吗?”蓝胖子在人群中一把拦住马克克。

  马克克头顶缓缓冒出一个问号。

  “是这样的,由于我校单身狗实在过多,于是我们贴心举办了一场校内相亲活动,活动当天会给每人发一块爱的号码牌,写着同样数字的呢就可以凑成一对儿相互了解一下。”蓝胖子一张嘴嘚啵嘚啵,规则张口就来。

  根本看不出来其实这个活动具体还没准备完。

  “不好意思你找别人吧,我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大概是过于热情,马克克往后躲了躲。

  “没说非要成功配对啊,就当来玩玩。”蓝胖子继续热情推销。

  “不了吧还是…”马克克又往后退了退。

  “就当帮我个忙行吗?”蓝胖子决定使出杀手锏,背过身去滴了两滴眼药水,又可怜巴巴转回来,“我们社长说要是拉不到人就把我开了,一分学分都不给我,我辛辛苦苦做牛做马这么久赚的分可能全都打水漂了。”

  “同学你别这样…”马克克满头黑线。

  你眼药水是红色的,现在有点吓人。


14

  “怎么样?答应没?”皮皮限看到蓝胖子回来立马凑过去。

  “没有,软硬不吃,我这么精湛的演技居然被看穿了。”蓝胖子愤怒地将计划板拍在桌上。

  皮皮限泄了气,跌回座位。

  “你别这么悲观,我还有planB。”蓝胖子指了指身后的Alex,“等着吧,他那天肯定来。”

  皮皮限:“?”

  感觉你俩怪不靠谱的。


15

  活动当天还是挺热闹的,毕竟学校单身狗真不少。

  “来了来了!”蓝胖子拍拍皮皮限,指指不远处,马克克跟着Alex在人群中张望。

  “你们怎么办到的?”皮皮限张大嘴。

  蓝胖子笑而不语,做作地眨眨眼。

  十分钟前。

  “跟我走。”Alex在路上逮了马克克拽着就走。

  “哎哎哎?去哪儿?你谁啊?”马克克一连几个问题砸下来。

  Alex谨遵蓝胖子的话,嘴里“啧”一声,开始演戏,“你前几天不是答应参加我们社团的活动了?”

  “啊?”马克克知道自己的毛病,但看这同学凶神恶煞的还是不敢确定。

  “活动人不够,你说可以来帮忙,忘了?快点要迟到了。”Alex催促着。

  “可是…”马克克还是缩手缩脚的。

  “没有可是,你居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我太伤心了。”Alex拉着人头都没回。

  马克克:“……”

  一点没看出来你哪儿伤心。

  “我真答应了?”马克克还是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做这种承诺。

  “对。”Alex脸不红心不跳。

  说得就跟真的似的。

  然后马克克就这么被半拖半拽带来了活动室。

  皮皮限:“……”


16

  “七号是吧,刚好这位也七号,带里面去吧。”蓝胖子把马克克牌子一收,把他往皮皮限身边一推,意思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蓝胖子还是挺贴心的,特地给他俩准备了个办公室,方便交流。

  “你好。”马克克坐下后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

  “你好。”相比之下,皮皮限就大方多了。

  “其实我不是真的来参加活动的。”马克克轻声解释,“我应该就是来帮个忙。”

  “没关系。”皮皮限柔声打断,“我也不是真的来相亲的。”

  “那我们随便聊聊就结束吧。”马克克松了口气。

  “行,那也走个流程。”皮皮限无条件顺着说道,“你怎么到现在没谈恋爱?”

  “不知道。”马克克摇摇头,不是敷衍,他是真不知道,“你这么也没有,你这条件应该挺多人追啊。”

  “我在等个人。”皮皮限戳开面前蓝胖子准备的奶茶推过去。

  “你有喜欢的人?”天气有点冷,马克克正好端了暖手。

  “严格来说,我在等我男朋友回来。”皮皮限垂着眸子,“他太爱玩了,偷跑出去到现在都没回来。”

  “打电话没用吗?”马克克瞪着一双圆眼,有点不能理解,这年头还怕找不到人?

  “人回来没用,心没回来。”皮皮限表情看着挺伤心,马克克忍不住安慰,“你别伤心啊,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

  他理所当然觉得皮皮限在说自己男朋友出轨了。

  “没关系的,我愿意等。”皮皮限苦笑。

  “哎呀,别这么消沉,你这么爱他,他肯定会回来的。”马克克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继续安慰。

  “是啊,总会回来的。”皮皮限捉着对面人的眼神,后者触电般避开。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人在跟自己说话。


17

  “对了,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临走前,马克克又多问了一句。

  “没有,今天第一次见面。”皮皮限摸摸小朋友的头,“明天可别忘了我啊。”

  “我回去用笔记下来!不会忘的!”马克克捏拳保证。

  皮皮限被逗笑了,“好。”


00

  “你说你何必呢?”

  再回到那天晚上蓝胖子说的话。

  “总有想起来的一天。”皮皮限倒是不在意。

  “我知道你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了感情很好,但他什么也想不起来啊。”蓝胖子恨不得给马克克把脑袋敲开然后再把以前那些事塞回去,“别说你们以前的事,他连昨天发生了什么都不记得。”

  “我知道。”皮皮限低头把手机里刚加的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删除。

  “你现在对他来说就是个陌生人,不会有人愿意每天跟一个陌生人谈恋爱的,那都是小说。”蓝胖子恨铁不成钢。

  “再看看吧。”皮皮限堵住蓝胖子接下来想说的所有话,“再看看。”

  蓝胖子最终只能长叹一口气。


01

  “同学,没座位了,我能坐这儿吗?”皮皮限猫着腰进了教室,对着最后一排的马克克问道。

  “可以啊。”马克克抬头看了看老师。

  “谢谢,能交个朋友吗?我叫…”

  “皮皮限,我知道。”

  皮皮限猛地抬头,对上小朋友含笑的双眼,“昨天见过的。”

  “小本本上记的?”皮皮限哑然失笑。

  “不是,脑子里记的。”马克克默默翻开面前的笔记本,“以前也见过,很久很久以前。”

  皮皮限嗓子里哽咽了下,张了张嘴想说什么。

  小朋友伸手捂住他的嘴,眼睛亮亮的。

  “久等啦。”


02

  笔记本上写了很多,从相识到分开。

  从落笔的第一刻起,脑子里突然装满了关于这个人的事,一直以来的空落一下子被填满,马克克那天晚上一个人开着台灯写到凌晨。

  又哭又笑的。

  有点傻说实话。

  最后是一句“陌生人再见”。

  还有皮皮限后来加上的——欢迎回来。


03

  “可山说,我记得它来过,也一定会再来。”

  “我等它回来。”

————FIN————

评论(51)

热度(76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