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限克】我在未来等你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

01

  老巷里藏着一家小酒馆,没有招牌也没有太大的店面,要是不注意看可能就当是隔壁的仓库略过了。

  小酒馆每天生意也不算好,冷冷清清,有时候几周可能才见到有人走进去,酒馆规矩也很违背正常开店守则,一次只接一桌客,有单了立马关门。

  邻边店家大多觉得挺疑惑,这要怎么赚钱?

  酒馆店长是个挺年轻的小伙子,对人笑呵呵的,说话老成圆滑,面对这种问题的回答也让人看不出破绽。


02

  “好无聊啊。”马克克托着下巴坐在吧台里,旁边皮皮限这个月第三次把落灰的杯子挨个儿搬出来擦。

  “我陪你聊聊天?”蓝胖子又给皮皮限搬出来一堆碟子。

  “别了吧,天天聊天,我都快聊吐了。”马克克撇嘴,卷起了袖子准备帮忙擦碟子。

  “你跟皮皮不每天搞小组织排挤我?我看聊得挺开心。”蓝胖子忍不住直翻白眼。

  “那你跟皮皮能一样吗?”马克克噘着嘴小心翼翼帮皮皮限把擦完的东西摆回去。

  “啧啧啧这叫什么,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我这个心啊哎呀,痛啊。”蓝胖子满脸的痛心疾首。

  “滚滚滚一边儿去,辈分先整清楚了再来跟我说话,少占便宜。”马克克对着蓝胖子做个鬼脸,换来后者威胁般的扬拳,一弯腰就躲皮皮限身后去了,得意洋洋吐舌头。


03

  因为地方隐蔽,经常有小情侣暗戳戳来老巷深处,要么卿卿我我要么大吵一架,门外的争吵声很快引起店内三人的注意,八卦兮兮的蓝胖子蹑手蹑脚贴到门口开始偷听。

  “啥事啊?”马克克小声问道。

  “好像是因为啥初恋不初恋的问题。”蓝胖子快整个人趴门上了。

  “人类真奇怪,这有什么好吵的。”马克克抱着自己的大尾巴搓上面的毛玩。

  “哎,你也稍微注意点,万一人家吵完分手了进来借酒消愁,到时候看你怎么解释。”蓝胖子摆摆手。

  “你连个招牌都不放,谁能想到这儿是家店啊。”马克克嘀嘀咕咕的,不情不愿晃晃小狐狸尾巴,“呲溜”一声收了。

  “话说,马克你有初恋吗?”蓝胖子突然问道。

  “有啊,站我旁边擦杯子呢,这个问题你来问简直毫无意义,我还没来得及接触美好的小姐姐就被你从家里骗出来了。”马克克哀怨无比,他还是只小狐狸崽子的时候听信蓝胖子一番豪言壮志,脑子一热直接跟着跑了。

  “这锅我不背啊,你去找皮皮,我又没不准你跟小姐姐聊天。”蓝胖子立马推锅,突然又想到什么,笑得奸诈,“那皮皮你呢?有初恋不?”

  “我当然没…”皮皮限戛然而止,愣了愣很快改口,“问这个干什么,重要的不是现在跟谁在一起?”

  “哦豁!那就是有咯!”蓝胖子一脸挑事笑容,“你这不行啊,居然都没讲过,我怎么放心把儿子交给你。”

  旁边马克克瞪大了眼睛看他。

  皮皮限闻言放下手中的工作,抓了马克克的小爪子,在这人中指那道仿佛戒指一般的圆环胎记上轻轻揉捏几下,语气温柔,“你要是想知道我就跟你讲。”

  马克克犹豫着,最后摇了摇头,“无所谓,现在最喜欢我就行。”

  吃瓜热情被一通秀恩爱扑灭的蓝胖子:“……”

  果然是泼出去的水,胳膊肘就会往外拐。


04

  “你真不想知道?”晚上蓝胖子偷偷把马克克拉到一边。

  “你要听实话吗?”马克克咬了咬下唇,“当然想知道,我都想一天了。”

  “反正最近没客人,我们偷偷回去看看?”蓝胖子兴致勃勃提议。

  小酒馆之所以不愿意挂招牌,只是因为,酒馆是个幌子,真正是为了非人类族系营业,每到夜晚,招牌便会在浓雾中显现。

  时光贩卖店。

  蓝胖子所拥有的能回到过去的能力,可以带人回到想回去的时间,弥补欠缺的遗憾,只是修正一次便不能再有第二次,无论最终结果好坏。

  “那…我去看看皮皮睡没。”马克克最终还是被说动了,他实在是想看看男朋友一直藏着掖着的初恋到底什么样。

  “不过我提醒你啊,不管这人是谁、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能冲出去阻止,蝴蝶效应的可怕你不是不知道,不小心改变了时间轨迹,可能现在就遇不到皮皮了。”蓝胖子将手按在店内一道暗门上。

  “我知道!又不是第一次跟你一块儿跑单子。”马克克催促着。

  不知道蓝胖子念了什么,按在门上的手下突然迸发一道蓝光,门上画好的阵法开始转动,轻轻扭开门把手。

  刺眼的白光过后,门外空无一人。


05

  上课铃声响个不停,摔在柔软草地上的马克克揉了揉摔疼的屁股,确定自己在一所学校,四下看了看,没找到蓝胖子人。

  马克克一惊,不会穿越过程出了什么岔子吧?

  “胖子?胖子!”马克克急急喊着。

  良久,头顶传来蓝胖子生无可恋的声音,“这儿呢…”

  他挂树上了。

  马克克:“……”

  马克克没憋住笑,坐在草坪上一边大笑一边捶地。

  “别他妈笑了,想个办法把我弄下来。”蓝胖子抱着一旁的树枝不放手。

  “咳咳…你不是猫吗?摔都摔不死的,不会爬树?”马克克起身拍拍衣服上的尘土,仰着脑袋幸灾乐祸。

  “摔不死就不能怕高了吗!”蓝胖子愤怒反驳。

  “那怎么办?你这一米八的个儿我要是接了就是直接把我送走。”马克克一眼看穿蓝胖子的想法,提前拒绝。

  “白养你这么多年真的。”蓝胖子试探性伸了伸腿,又立马缩了回去。

  “反正这儿也没人,你要不变回猫下来吧。”马克克左右看看。

  “好主意。”蓝胖子扯扯衣服,摇身变成一只白猫,踩着树枝直接跃下,在地上滚了一圈又变回人,沉着脸从嘴里吐出来一片叶子。

  开始沉思到底自己为什么要提议回来看看。


06

  “这是个高中吧?”马克克看着不远处的操场分析,“这学校老早就拆了,看现在情况教学楼挺新,皮皮这初恋有点年头了。”

  “这你都知道?”蓝胖子整整自己的发型。

  “没办法,我啥也不会,就是脑子好使,记忆力特好。”马克克指指自己的脑袋。

  狐狸一族没有很强的战斗力,到现在却还在百兽中占领着高位,靠的就是天生的智慧。

  “…不知道为什么你说的是实话,但是我感到了一丝冒犯和生气。”蓝胖子鼻子里“哼哼”两下,“你是不是拐弯抹角说我脑子不好使呢?”

  “难能啊,你想多了。”马克克讨好地笑笑,一张小嘴跟抹了蜜似的,“没有你厉害,能穿来穿去多牛逼。”

  蓝胖子满腹狐疑看了看他,最终还是没多说什么。


07

  “呐,查清楚了,皮皮在高二,我给你做了张假身份证,先混进去当学生。”蓝胖子把入学手续跟身份证一起放进马克克手里。

  “那你呢?”马克克看了看蓝胖子空空的双手。

  说着蓝胖子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副眼镜,非常正式地理了理衣领,“早就想当个老师过过瘾了,终于有机会了。”

  这话在马克克耳朵里听着就像“我终于可以误人子弟去了”一样令人发指。

  “你教啥?”马克克想了想又换了种更直接的问法,“你能教啥啊?”

  蓝胖子:“…你刚刚果然在鄙视我的智商。”

  “你太敏感了。”马克克顾左右而言他。

  “放心,高中英语我还是可以教教的。”蓝胖子胸有成竹。

  马克克:“……”

  求求你放过祖国的花朵吧。


08

  “你好。”因为长得小,马克克混进去毫无违和感,想办法坐到了皮皮限身边,热情无比。

  “你好。”高中时候的皮皮限比起现在,少了点社会气息,多了份稚气,还没长开的脸比现在看着更加纯良。

  马克克暗自感慨,就这样,谁看得出来这是只老虎?

  友好交流尴尬的卡在了这里,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去。

  马克克绞尽脑汁,终于憋出来句非常入乡随俗的新话题。

  “那啥,作业能借我抄抄不?”

  皮皮限:“……”


09

  “咋样,一天下来都聊啥了?”趁着中午没人,蓝胖子溜进教室好奇地问道。

  马克克仿佛被妖怪吸干了精气,把面前一大叠稿纸递给蓝胖子,“二次函数的图像及抛物线性质、奇偶函数运算误区、化学反应与能量转化以及《三国演义》和《三国志》的本质区别。”

  蓝胖子:“……”

  “你真是来好好学习的?”蓝胖子嘴角抽了抽。

  “我现在信了高中老师说的那句,你们现在不好好学的习将来总会报应回来这句话了。”马克克抓狂地揉着两边头发。

  这他妈是报应啊!

  “有发现皮皮跟班上谁走得比较近吗?他跟谁聊天比较多?”蓝胖子安慰性拍拍马克克继续问道。

  马克克无力地指了指自己,“除了我,他今天就没跟任何生物说过话,学霸都这样吗?”

  “想开点,你这才来一个上午,总会发现他特别关注谁的。”蓝胖子头头是道,“每个机器人一般的学霸,心里都会有一个白月光,你只需要等。”

  “话是这么说没错啊。”马克克弱弱举手,“但是我期待我男朋友啥时候去喜欢别人是不是怪怪的?”

  蓝胖子:“……”

  好像挺有道理。


10

  “反正他以后是跟你在一起,我们也就回来看看初恋到底是谁,不影响的。”蓝胖子挤挤眼。

  “不过,我怕皮皮醒了找不到我会担心。”马克克不禁有点想在另一个时间的皮皮限。

  “你是不是太低估皮皮的睡眠质量了?这儿一天才相当于那边的十分钟,你在这边待一年回去他都不一定醒你信不信?”蓝胖子满头黑线。

  马克克默默算了算,真诚无比道:“还好,你没心血来潮当数学老师。”

  蓝胖子:“?”

  我算错了吗?

  “要不你下午试试他,问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蓝胖子灵机一动。

  “不好吧,才认识半天就问这么隐私的问题。”马克克有些为难。

  “你俩这么多年该干的都干了在乎这个?”蓝胖子气结。

  “现在的他又不认识我。”马克克委屈巴巴。

  “没事,我…”

  教室最后突然响起的桌椅碰撞声打断了蓝胖子说的话,高高瘦瘦的男生一边伸着懒腰一边起身,接受到两道惊恐的视线后,摸摸后脑勺,“你们继续啊,别管我。”

  蓝胖子:“……”

  马克克:“……”

  你他妈啥时候进来的?


11

  “我一直在啊,就在后面睡觉。”男生又打了个哈欠。

  “你都听到了多少?”蓝胖子警惕地问道。

  “也没多少,从你进来说第一句话我就醒了。”男生挑起嘴角,说话狗里狗气的,“你嗓门实在有点太大了,老师。”

  “老师”两个字震得蓝胖子一激灵。

  男生伸长了脖子在蓝胖子颈侧嗅了嗅,后者僵着一动不敢动,因为以为没有人,也没刻意隐藏气味。

  “原来是只小花猫。”男生揉揉鼻子。

  “是白猫!老子是高贵品种!”蓝胖子气呼呼反驳。

  “反正不是人,说吧混进来干什么?”男生眼神一凛,“听刚才说的,你们不是这个时间的人?”

  “反正不是干坏事。”蓝胖子撑着气势不愿意输。

  “对了,昨天我逃课去小树林,看到你变成猫了。”男生再次语出惊人。

  蓝胖子张大嘴,“都看到了还说老子是花猫?!”

  马克克:“?”

  你的重点是这个?


12

  最后没办法,两个人一五一十全给这个叫Alex的男生讲了。

  “拜托,我们真没有什么歹毒目的,一定要保守秘密。”蓝胖子双手合十。

  “可以。”Alex很快答道。

  蓝胖子正要惊讶这人怎么这么好说话,就听Alex继续说道:“帮我个忙,不然我直接去跟皮皮限讲。”

  “……”

  就知道你没这么好心!

  “行,什么忙?”蓝胖子硬着头皮答应。

  “我的梦丢了。”Alex扭头看窗外,语气云淡风轻。

  蓝胖子这才发现,原来Alex也不是人类。


13

  无论是不是人,睡着了总会做梦,区别在于醒了记不记得住。

  半个月前,Alex突然发现自己没有梦了,这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睡眠,有时候夜里睡着睡着就会突然醒来,再想睡简直比登天还难。

  “你跟食梦貘打过交道吗?”听了症状描述,马克克沉思道。

  “就算打过,我也不可能知道,食梦貘不去刻意隐藏也闻不出来。”Alex摊摊手。

  “那这就难办了,不过既然不是人类总有露出马脚的时候,我们这段时间可以多留意留意。”马克克说完很快又道,“不过你得遵守约定,帮我们保守秘密。”

  “本来这个秘密对我就没有价值,梦找回来了,我就当失忆了。”Alex还是很有道德底线。

  “成交。”


14

  “那个,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啊?”马克克趴在桌上,冲刷题的皮皮限眨眨眼。

  “能。”皮皮限头都没抬。

  马克克:“……”

  我没有征求你意见的意思,正常人这时候不该反问什么问题了?

  “就…那什么,你有喜欢的人没?”马克克鼓起勇气问道,“不回答也没关系啊我就随便问问你别多想!”

  皮皮限笔尖一顿,终于舍得抬起头,转了转手上的戒指,淡淡看了马克克一眼,“没有。”

  “真没有?有一瞬间心动的也没有?”马克克忍不住追问。

  “没有。”皮皮限说完便不再理他。

  “哦…”

  马克克只能失望地把头埋进臂弯,说实话有点难受,从他认识皮皮限开始,这人从来没对他这么冷淡过。


15

  “你怎么了?”提着午饭来教室找马克克吃饭的蓝胖子一眼看出来不对劲。

  马克克兴致缺缺,耷拉着脑袋往嘴里扒饭。

  “被自己男朋友伤心了呗。”Alex面无表情帮他补充。

  “不是,你就这么自然跟我们一起吃午饭了?”蓝胖子才发现多了个人,怪不得一直觉得哪儿怪怪的。

  “在哪儿吃不是吃,我懒得去食堂。”Alex说着非常自然从蓝胖子碗里夹了根鸡翅,“谢谢老师的加餐。”

  蓝胖子:“……”

  蓝胖子敢怒不敢言,毕竟这小崽子手里捏着自己的秘密。

  “我是不是没以前好看了?”马克克突然问道。

  本着小孩子得顺着哄的宗旨,蓝胖子差点跳起来反驳,“说什么呢,多可爱啊,白白胖…不是,白白嫩嫩的这小脸。”

  “那为什么皮皮对我这么冷淡啊,他当年对我一见钟情的。”马克克越说越委屈。

  蓝胖子了然,行了找到问题根源了。

  “你想啊,他现在还小,还没开窍,而且一心放学习上,这是好事,说明他自律。”蓝胖子闭眼对着皮皮限一顿吹。

  Alex立马接话,“然后就这样,他对他初恋动心了。”

  马克克表情更难看了。

  蓝胖子:“……”

  妈的兔崽子老子今天跟你拼命。


16

  “我们可以先从学校内部找找看,有没有可疑的人。”蓝胖子掏出自己的假身份证晃晃,“校长室有所有人的资料,这些资料能骗过人类,但不一定能骗过我们,找到可能是非人族系的,再一一排查。”

  “你有把握能破解密码?”Alex不相信地看看他。

  “我当然没有,马克可以啊。”蓝胖子拍拍马克克的肩,跟推销似的,“我们克儿,过目不忘。”

  “狐狸确实聪明。”Alex没有异议了。

  “下午领导开会,就趁这个时间去。”蓝胖子一锤定音。

  “你不用开会?”Alex疑惑。

  蓝胖子嘿嘿一笑,“我当然要,所以,你们俩加油,我相信你们。”

  Alex:“……”

  都说狐狸狡诈,看样子猫也弱不到哪里去。


17

  “你帮我看着,一有人我们立马撤退。”马克克鬼鬼祟祟溜进校长室。

  “怎么撤退?”Alex随口多问了句。

  “变回本体蒙混过关?”这个问题马克克也没想过,更随便地想了个方法。

  “…你觉得是有两个学生在校长室转悠还是一开门看到一只狐狸和一匹狼更让人震惊?”Alex嘴角抽搐。

  马克克:“……”

  那随机应变吧。


18

  俗话说怕什么来什么,马克克刚破完密码,两个人还没看几页资料就被逮了。

  “你们做什么?”皮皮限抱着一叠卷子站在门口冷冷问道。

  “我靠我不是让你去望风了?”马克克这话简直就是从牙齿缝里挤出来的。

  “看入迷了。”Alex摸摸鼻子。

  “我们、我们…”马克克拼命想理由,本来他是想说来偷月考试卷来着,想想皮皮限的性格应该最讨厌这样的人,他不想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来查学生资料。”Alex突然大大方方直接承认了,马克克震惊地抬头看他。

  “查这个做什么。”皮皮限放下卷子,看着好像没有想要怪他们的意思。

  “我的梦丢了,来查查嫌疑人。”Alex干脆连借口都懒得想了。

  “什么时候的事?”皮皮限把门关上严肃地问道。

  “半个月了,你知道我们学校有食梦貘一族吗?”Alex看了看马克克,顺便帮着解释,“他是我找来帮忙的。”

  “没太注意,你这脑子来查什么,望风去,我来看。”皮皮限挥手召开Alex,在马克克身边弯腰撑着桌子看电脑。

  马克克:“?”

  来不及多想什么,三个人迅速浏览完,趁着没开完会溜了。


19

  “我大概列出了这几个人。”马克克用手指指桌上的纸。

  “你记忆力好像很好。”皮皮限看了看突然道。

  以为皮皮限要夸自己,马克克有点不好意思,“也没有很好啦,就是…”

  “怎么就是不好好学习。”皮皮限继续道。

  马克克:“……”

  咱把二次函数忘了行吗?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马克克这才想起来,小心翼翼问道。

  “同类间互相帮助罢了。”皮皮限看着名单眉头紧锁,“早就互相摊牌过了,所以我跟爱丽关系还不错。”

  马克克一惊,不敢置信地抬头看Alex,那架势仿佛在逼问,你就是找了半天那个初恋?

  Alex一巴掌按上小狐狸的脑袋,“想什么呢,不可能是我,我看不上他。”

  “你凭啥看不上他!”马克克打掉那只手。

  “你俩说什么呢?”皮皮限一句没听懂。

  “没什么,继续分析。”马克克瞪了眼Alex,低头跟皮皮限一起摆弄那份名单。

  Alex:“……”

  我他妈比窦娥都冤。


20

  于是晚饭时间蓝胖子来的时候,一开门三个人一起朝他看。

  蓝胖子冷静地沉思片刻,出去又开了一次门。

  这次三个人都像看傻子一样。

  “有谁解释一下吗?”蓝胖子心平气和坐下。

  脑内回荡着一首知名说唱歌曲——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给他人留余地。

  “我们被逮了。”马克克举手。

  “我逮的。”皮皮限主动冒头承认。

  蓝胖子不禁开始思考,他们这根绳是不是有什么魔力,看到的都成了一条绳上串着的蚂蚱。

  于是他一张口:“你们这群蚂蚱…呸,你们这群孩子,一个个都不让我省心,查到什么没?”

  “名单都在这儿了。”马克克献宝一样把名单献上去,得到老父亲的爱抚一个。

  亲密的举动让皮皮限皱了皱眉,Alex瞥了眼他,没有说话。


21

  “这个。”皮皮限在一个名字上点了点,“这人我每次查午休他多半没睡,到处转悠。”

  马克克凑过去看了看。

  “有点道理啊,食梦貘以梦为食,午休是最好的觅食时间。”蓝胖子摸着下巴道。

  “我去找他。”Alex说着就要起身。

  蓝胖子一把按住他,“你这无凭无据的人家能承认?我们得抓现行。”

  Alex感觉肩上软软的,其实这人根本没什么力气,随便就能推开,莫名的他心里的烦躁被安抚下去大半。

  “怎么抓?”Alex皱眉。

  “你先消消气,明天午休再逮。”蓝胖子替Alex揉揉心口,轻声劝着。

  这下是一点火气都没了。

  马克克跟皮皮限对视一眼,两个人一起眨眨眼,用眼神激情对话。

  ——你感觉到了吗?

  ——嗯,奇妙的氛围

  皮皮限猛地低头,自己什么时候有这能力了?能跟人用眼神交流?

  ——?


22

  食梦貘每天都需要新的能量补充,但不是所有人每天都会做梦,伍六七在教室晃了一圈,能量补充远远不够,只能再次溜出去。

  “这么巧,你也出来查午休?”

  扒着窗户的伍六七身后突然传来声音,伍六七一惊,皮皮限倚在身后似笑非笑看着他。

  这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

  四个抓一个。

  食梦貘没有实体,十分难抓,只能将他逼进蓝胖子事先准备好的阵里,得亏皮皮限跟Alex种族优势天生体力好,一顿围终于将人控制住。

  早就阵亡的马克克在一边扶着膝盖大喘气,下一秒,猛地被拉进阵中挡在身前。

  “你们干什么?”伍六七拽着马克克满脑袋问号。

  蓝胖子还没来得及担心小崽子,皮皮限先冲上去,呲着两只兽牙,眼里满满的危险,蓝胖子看呆了。

  什么事能逼到老虎睁开双眼。

  Alex不动声色把蓝胖子拉至身后,拍拍皮皮限的肩,示意他冷静点,然后被大力甩开,整个手臂震得麻麻的,忍不住多看了浑身火气的人一眼。


23

  “等等等一下…”马克克先是诧异,然后反应过来一件事,“食梦貘是不会伤害人的,你们都冷静点。”

  “那他抓着你干什么?”皮皮限依旧满满的警惕。

  “对啊,你抓我干啥?”马克克回头问道。

  “你们追着我跑啥?”伍六七松开手。

  “你先跑的啊!我们就想问你几个问题。”马克克揉揉被拽疼的手腕,又被皮皮限一把拖了出去,上上下下看了个遍,确定没有事才放开。

  意识到自己有点情绪过激了,皮皮限尴尬地咳嗽几声。

  “问什么啊,我饭还没吃饱呢。”伍六七很委屈,没吃饱就算了,还被迫进行了一场马拉松。

  “我的梦,是你偷的?”Alex上前问道。

  “我闲着没事偷你梦做什么!你是哪…”伍六七擦了擦眼睛,仔细看看来人,“噢,是你啊。”

  “你认识我?”Alex挑眉。

  “我一直想跟你道歉来着,没找到机会。”伍六七摆摆手,席地坐下。


24

  食梦貘其实对于生物来说是有益无害的,他们只吃噩梦,那天出来觅食被皮皮限看到了,紧张之余不小心吃了Alex的美梦,这才导致了后来的丢梦事件。

  “能吐出来吗?”蓝胖子好奇地问道。

  Alex冷下脸,“吐出来我不会要的。”

  “啧,你这小孩儿怎么这样,找回来了就是好事,不要嫌这嫌那。”蓝胖子这几天当老师当习惯了,一开口一股子教书育人范儿。

  “恶心。”Alex想到那个画面就忍不住起鸡皮疙瘩。

  “哎你!”蓝老师还准备循循善诱。

  “两位,我打断一下,吐不出来的。”伍六七终于忍不住插嘴。

  “那我以后一天就只能睡两个小时了?”Alex火大。

  “这…也不是没有办法,想办法做梦就行了。”伍六七声音弱弱。

  “我要能想到办法抓你来干什么?”Alex瞥他一眼。

  “我…尽量试试?”伍六七看看他的脸色,立马改口,“我肯定能想到办法,我听说猫都是会魔法的,说不定能帮上忙。”

  所有人转头看蓝胖子。

  “那啥,话是没错,但我没好好学习,你们懂吧?”蓝胖子讪讪笑两声。

  “别谦虚,你抓我这小魔法阵画得挺好。”

  “……”

  真他妈记仇。

  “也没想指望你。”Alex扶额。


25

  看着面前抢饭的四个人,蓝胖子一阵头大,这条船上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为目标过大,吃饭地点改到了他的办公室。

  “说说你想到的办法。”蓝胖子揉揉太阳穴。

  “我有一个民间偏方,可以提高做梦的几率。”伍六七拍拍手,“就是看恐怖片,最好晚上把窗户打开,然后拉上窗帘,要让风自然吹动窗帘,营造气氛。”

  “哪儿来的偏方?”Alex内心毫无波动。

  “百度百科。”伍六七很诚实。

  Alex:“……”

  现在有波动了,气的。


26

  有办法总比没有好,都这么久了死马当活马医干脆。

  “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要我们跟你一起?”蓝胖子怀里的抱枕快给捏变形了。

  在Alex家的沙发上,并排坐了四个人。

  “我害怕。”Alex冷静回道。

  “……”蓝胖子忍了。

  “我能不参与吗?”马克克快哭了,他从小最怕这些。

  “不能,害怕可以往旁边人怀里钻。”Alex这话也不知道是跟谁说的,听到的都忍不住摸了摸发烫的耳尖。

  “不用怕,都是假的。”皮皮限还是没忍住安抚道。

  “你这话跟人类说好使,我本来就不是人,有没有我心里没数吗?”马克克又往沙发里缩了缩。

  皮皮限伸了伸手,最终还是收了回来。

  “你怕吗?”Alex戳戳旁边的蓝胖子。

  “不怕啊,我一个妖怪怕什么鬼,都是千年的狐狸谁怕谁还不一定。”蓝胖子打个哈欠。

  “啥?啥狐狸?谁叫我?”马克克可怜巴巴缩成一团问道。

  蓝胖子:“……”

  有空让皮皮帮你把语文也补补吧。


27

  电影其实挺无聊的,但也有人被吓得真情实感。

  Alex越看越精神,最后他没做梦,马克克倒是做了个噩梦,一醒来就找人扑,皮皮限举起手都准备接了,结果马克克硬生生一转头扑蓝胖子怀里了。

  蓝胖子:“……”

  你别看我,不关我事。

  皮皮限保持着那个动作良久,最后低着头放下了。

  “怎么了这是?”蓝胖子对弟弟一向惯着,伸手擦擦马克克额上冒出来的虚汗。

  “我梦到皮皮那个初恋回来了,然后不要我了。”马克克按狐狸的年岁算其实还没成年,小孩子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容易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但蓝胖子是谁,见过大风大浪的人。

  “那正好,你看清楚他长什么样没?看清楚了咱们就回家了。”蓝胖子摸摸小狐狸的脑袋。

  “…没。”马克克吸了吸鼻子。

  “那我们也不看了,帮爱丽把梦找回来就回去行不?”蓝胖子有点后悔,闲着没事跑来看什么初恋,孩子得多伤心。

  “嗯。”马克克点了点头。

  客厅里的皮皮限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就是感觉有点挫败。

  “喜欢人家?”Alex从后面递过去一罐可乐。

  “不知道。”皮皮限接了,握在手里不知道想什么。

  “喜欢也没用,他们就是我找来帮忙的,这事结束就走了。”Alex一盆冷水泼下来。

  “没办法留下来?”皮皮限捏紧可乐罐。

  “旅行商人,到处接单,你不能断人财路。”Alex不知道如果他们真留下来会不会对时空有什么影响,只能先帮着找个理由。

  “…我知道了。”


28

  “我也有个办法,曾经有所耳闻,只要回忆伤心的事,越伤心越好,然后你就会做梦。”马克克认真道。

  “你这又是从哪儿耳闻?”Alex现在对这群人没有任何信任。

  “额,百度。”马克克别过脸。

  Alex:“……”

  百度百科给你们钱了是吧?

  “这个说不定有用,我也听说过,晚上想东想西就会做梦。”蓝胖子对这个方法给予肯定。

  顺便给自己挖了个坑。

  “我能冒昧问问,恐怖片一起看就算了,睡觉也要我陪?”蓝胖子无语。

  “你提议的,所以留下来看效果。”Alex坦坦荡荡,听着就像没有一点私心。

  “不是马克先提的?你怎么不让他陪你睡?”

  “好说,你去问皮皮愿不愿意?”

  “……”

  “那凭什么让我打地铺!”蓝胖子掀开被子暴起。

  “你想上来睡吗?我没意见。”Alex大方地滚到另一边,让出来一半。

  蓝胖子:“……”

  不了。


29

  Alex确实想了很多,或者说被强制性想了很多。

  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到蓝胖子过段时间就会离开,心里就五味杂陈的,控制不住往床底下那人身上想。

  直到身后突然多了个人。

  “我靠你干什么?!”Alex恨不得从床上弹起来,大半夜的吓死人。

  “那啥,地上有点冷。”蓝胖子往被子里缩了缩。

  Alex无言以对。

  “其实,我感觉皮皮的初恋已经找到了,或者时空已经被改变了,否则说不通。”蓝胖子忧心忡忡的。

  “你终于发现了?”Alex转个身面对他。

  “如果已经改变了,你们怎么办?”Alex试探性问道。

  “认命,我可以重新去找他们俩,再让他们重新在一起。”蓝胖子作为能力的拥有者,改变对他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你…们就不会觉得舍不得吗,都相处这么久了。”Alex最终还是加了个“们”。

  “那也没办法啊,一个时间不能存在两个相同的人。”蓝胖子叹口气。

  “晚安。”Alex赌气般突然说道。

  “啊?你这人怎么想一出是一出的?”蓝胖子哭笑不得,对着这人的后脑勺只能咽下这口气,“晚安!”


30

  Alex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自己,有蓝胖子,还有马克克跟皮皮限,大家一起在一个叫“时光贩卖店”的地方,他跟着蓝胖子一起穿到各种时间,帮别人解决很多事情。

  故事进行到他把蓝胖子按在墙上时结束了。

  他醒了。

  “唔…”怀里搂着什么软绵绵的东西,Alex一低头,蓝胖子揉着眼睛又往他怀里钻了钻,“你醒啦?做梦没?”

  “没有。”Alex撒谎了。

  “那这个办法还是不行。”蓝胖子伸个懒腰,露出一小节白皙的腰。

  “是啊。”Alex帮这人提了提衣服,耸了耸鼻子。

  鼻子里痒痒的。


31

  “还是没用?”因为是周末,也没什么事要干,马克克一大早就跑过来问情况。

  “没用。”蓝胖子腰酸背痛的,以前都是一个人睡,两个人还不太习惯。

  “百度百科还有什么办法没?”Alex已经放弃挣扎,直接问百度了。

  “有,看书,学累了,就容易做梦了。”马克克当场检索关键词。

  “我来我来,这个放着我来,我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知识的力量。”蓝胖子说着就开始现场备课,嘴里神神叨叨说着上什么课好。

  Alex:“……”

  什么人啊都是!


32

  知识的力量挺强大的,马克克已经窝沙发上睡了,皮皮限坐在旁边安静复习,蓝胖子还在滔滔不绝讲着。

  “你咋都不困的?”趁着喝水的功夫,蓝胖子忍不住问道。

  “你嗓门儿太大了。”Alex直白提出意见。

  多么熟悉的一句话,现在听依旧很让人恼火。

  “你爱睡不睡吧,我要再睡会儿,妈的讲困了。”蓝胖子自来熟地直接把Alex房间门一锁,一副请勿打扰的意思。

  “你没事了。”皮皮限看了他一眼。

  这话用的是句号不是问号。

  “怎么看出来的?”Alex有些惊讶。

  “黑眼圈没了,看来昨天睡得挺好。”皮皮限伸手在眼睛底下抹了抹,“还说我,你不也挺舍不得人家。”

  “有这么明显吗?”Alex也没有否认,笑道。

  “明明白白写脸上了,你说呢?”皮皮限把睡得正香的马克克往里拢了拢,防止他摔下来。

  “嘘。”Alex挑挑眉。

  “你这事不解决对我也有好处,我们才是一条绳上的蚂蚱。”皮皮限在唇前做了个拉链封嘴的动作。

  两个人突然达成协议。


33

  蓝胖子干脆搬进了Alex家里,应小狼崽子的要求。

  “方便你第一时间知道我好没好。”Alex振振有词,让蓝胖子挑不出毛病。

  “那你出去买菜。”蓝胖子从身后变出个袋子,“环保一点,自己带袋子。”

  “马克为什么不用去?”被推出门的Alex妄图再挣扎一番。

  “他连洋葱跟土豆都分不清,还是你想吃辣炒洋葱?”

  Alex屈服了。

  他不想。


34

  就像是一起生活了很久的恋人,Alex自然的每天帮着打下手,要是蓝胖子哪儿磕着碰着都得沉着脸数落半天。

  “不疼的…”蓝胖子有些难为情地缩了缩手,不就烫个泡。

  Alex紧紧抓着,用针小心翼翼挑破,然后吹了吹。

  “你早说你也不会做饭啊,我们一起点外卖就不行了。”Alex又好气又好笑。

  “学学不就会了,我很会调酒啊,不都差不多。”蓝胖子小声反驳。

  “这都几天了,你学会了吗?”Alex无情打断。

  蓝胖子:“……”

  小孩子真烦人。


35

  不过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专业的伍六七一眼就看出了问题。

  “哎,你好了啊?”中午吃饭的时候伍六七突然开口。

  整个办公室气氛都冷了下来。

  皮皮限顿了顿,继续往嘴里送着饭。

  “你…”蓝胖子瞪大眼睛。

  “昨天刚好的,还没来得及说。”Alex一把捂住伍六七还想说什么的嘴。

  “那我们…”马克克咬着筷子征求蓝胖子的意见。

  “既然解决了,就该走了。”蓝胖子说这话的时候是对着Alex的,后者咽下嘴里的东西,突然起身。

  “你跟我出来一下。”Alex拉着蓝胖子直接迈大步出了门。

  “我说错话了?”伍六七眨眨眼。

  皮皮限脸色不算太好,“吃你的吧。”

  有极强共情能力的伍六七三两下扒完饭,很有眼力见,“我吃完了先走了!”


36

  “做什么?”蓝胖子抬头看了看,这地方没有摄像头。

  话音刚落就被人堵了嘴。

  “我会找到你的。”Alex这话说得认真,眼里坚定无比。

  “我…”蓝胖子想说什么,最后抱了抱小朋友,“好啊。”

  “好好等我,不能喜欢别人。”小狼崽子占有欲极强地强调。

  “知道了,小孩子家家的。”蓝胖子感觉到环在身边的手臂逐渐收紧。

  行吧,那就再贪恋一会儿这安静时光。


37

  “爱丽跟我说了,你们是旅行商人,留不住的,我也没想到留住你。”皮皮限语气缓缓。

  “别担心,会再见的。”马克克倒是没什么,就是情绪被感染得有点低落,“我、我在以后等你。”

  皮皮限不知道什么穿不穿越的事,只当这是个约定。

  小狐狸就是有这种魔法,会让人变得心情愉悦。

  “对了,也没什么好当做纪念的。”皮皮限从手上摘了自己一直戴着的戒指,“这个就当留个信物,送给你了。”

  马克克当即戴了,举起手时突然愣住,中指上的胎记被戒指完全挡住,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里仿佛就该有个戒指。

  “原来是这样…”马克克眨了眨眼,突然扑进皮皮限怀里,语气都变得高昂,“我就知道你怎么可能喜欢别人!”

  哪里来的什么初恋,一直都是他。

  “啊?”皮皮限愣愣的,虽然没听懂,还是很配合地说道,“是啊,最喜欢你了。”


38

  回去的时候正值半夜。

  皮皮限果然醒了,一个人坐在吧台前等着。

  “皮皮!”马克克一开门便冲过去,皮皮限下意识先接了这人,然后开始疑惑,用眼神询问后面的蓝胖子,这是什么个情况?

  蓝胖子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意思你自己问吧。

  “怎么了?”小朋友晶晶亮亮的眼神过于可爱,忍不住低头亲了亲。

  “你以前是不是见过我?”马克克举起手,手上的戒指闪着光,“咦?带出来了居然?”

  “你想起来了?”皮皮限惊喜,“以前我试探着问过,你说不记得,忘了吗?”

  马克克摇摇头,又点点头,“不重要!我回去见你的初恋了。”

  “嗯?”皮皮限再次迷惑,不是想起来了?

  “果然,非常帅,我允许你把他当白月光。”马克克一脸认真。

  皮皮限哑然失笑,“是,特别帅。”

  “嘿嘿…”


39

  不打扰小情侣亲热,蓝胖子活动活动准备上床睡觉,把窗户打开通通风,便拿着东西洗漱去了。

  猫的听力很好,清楚听到有人踩着窗台翻进屋子里。

  蓝胖子若无其事擦擦脸,想着一会儿怎么教训教训小贼。

  突然落进一个怀抱中,周身漫起熟悉的味道,镜子里的那张脸也很熟悉,贴耳低声道:

  “找到你了。”

————FIN————

评论(60)

热度(129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