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限克】阴差阳错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中秋节限定脑洞

——

01

  “拜托拜托,我就去人间旅游几天,很快就回来,你就帮我照顾一下马克行不行。”蓝胖子摸摸怀里小兔子背上暖烘烘的毛,满目恳求。

  小兔子两只红宝石一样的眼睛里闪烁着懵懂,动动耳朵看看自己的监护人又看看这个陌生的男人。

  “你直说你想去人间找上次那个男人得了,还旅游。”皮皮限对好友的谎言嗤之以鼻。

  “既然你都知道,那还不成全一下我?”蓝胖子一把把小兔子塞进皮皮限怀里,“就这么决定了,一个月后我来接他。”

  “等等胖子!”皮皮限只是犹豫了一会儿,伸手就只来得及抓住蓝胖子衣角带起的一片云,后者早乘着风跑了。

  皮皮限忍不住一边摇头一边叹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蓝胖子到底怎么想的,会飞的神仙一个不要,偏要去喜欢两条腿走路的人类。

  在司月老一职的皮皮限不止一次告诉过蓝胖子,他的姻缘牌牵着别人,跟人间那个小朋友注定不会有结果,就算是他也不能滥用职权篡改姻缘。

  结果这人只是笑笑,“你觉得我是会被你那几根线牵着走的人?实在不行,等我陪完他这辈子再说。”

  皮皮限哑口无言。

  “怎么办呢小家伙。”看着好友满身愉悦的背影,皮皮限低头用手指挠挠小兔子的下巴,“他会后悔的。”

  马克克像是听懂了一样,小脑袋在皮皮限怀里拱了拱,两只长耳朵耷拉下来,三瓣嘴耸动着,眼底闪过一抹光。


02

  活了几百年从来没养过宠物的皮皮限第一天就遇到了难题,马克克在沙发上窝了一天一夜,叫他也不理,不吃不喝,皮皮限只能拿着胡萝卜干着急。

  “你是不是生病了?”皮皮限用手抓着整个兔子脑袋,试图感觉一下马克克有没有发烧。

  结果得到了小兔子一枚无语的白眼。

  “等会儿啊,我call朵云带你去猫子那里看看。”皮皮限一把捞起马克克,掏出手机打了个的。

  下一秒,一团软绵绵的云凭空出现,极速往天庭西区驶去。


03

  猫子是天上的医仙,平日里大大小小的神仙有什么毛病都来找他,还要定期给这些神仙进行体检,每天忙得团团转。

  “救命啊猫子!”皮皮限火急火燎冲进殿里。

  “怎么了怎么了?”猫子神经一下紧绷。

  “兔子不吃不喝是不是得什么病了?!”皮皮限从衣服里小心翼翼抱出来白绒绒的一团小东西。

  “…你是觉得我每天还不够忙?”猫子嘴角抽了抽。

  究竟是什么给你一个我是兽医的错觉!

  “神仙神兽不都是哺乳类,一样的,你就看看呗!”皮皮限晃晃手心里捧着的小白团子,举到猫子眼前。

  “我建议你去隔壁找伍六七,他对动物比较在行,毕竟他自己就是个大松狮。”冷漠无情猫某人推开皮皮限的手。

  “…是狮子。”皮皮限满头黑线。

  不能因为你们有过节就对同事人身攻击。


04

  “没什么大事,就是突然挪窝有点不适应而已,明天就好了,你给他搞个好点的窝就行。”百兽星君伍六七拍拍皮皮限的肩膀,示意他不要担心。

  “那就好。”皮皮限松了口气,“对了,我没养过兔子,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伍六七想了想,从柜子上掏出来一本书——《兔子饲养手册》。

  “谢了!我这就去买窝!”

  “不用太客气,几百年的朋友了,以后逢年过节给我……你妈的人呢?”

  伍六七非常伤心,觉得自己跟皮皮限的友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猫弟我太难过了,感觉心都碎了,在皮皮心里我都没一只兔子重要。”伍六七一张嘴叭叭叭来找猫子诉苦。

  猫子冷静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还有别的事没?”

  “没了。”

  “抬走,下一位。”

  病历本被无情拍在脸上,伍六七费老大劲扒拉下来,诊断结果后面六个大字。

  ——没得治等死吧。

  简直世态炎凉。


05

  回了姻缘殿的皮皮限又遇到了新的问题,马克克似乎不是很喜欢他买的窝,一门心思就想往红线堆里扎,倒杯水的功夫,小兔子就把自己缠进了红线堆。

  “呜呜…”马克克喉咙里低吟两声,呲着牙咬缠在身上的红线。

  “哎,别咬别咬!”皮皮限赶忙制止。

  奈何小兔子力气还挺大,拖着一堆红线到处滚,咕噜一下就滚进了缠好的姻缘牌里,似乎还有些恼了,张嘴就咬。

  “嘣”

  红线断裂的声音格外清脆,两块姻缘牌掉落在地,毁坏的红线缓缓飘落,断口处还沾着亮晶晶的兔子口水。

  “卧槽,闯祸了。”皮皮限小跑过去拾起姻缘牌,瞥到上面的名字时,脸色登时变得怪异起来。

  其中有一块上面写着蓝胖子。

  皮皮限握紧了姻缘牌,犹豫片刻,下定决心一般翻手从一堆姻缘牌中又挑出一块,扯了一条新的红线将两块牌子系在一起,重新在架子上挂好。

  Alex、蓝胖子。


06

  马克克就这么静静看着他做完所有动作,才又可怜兮兮呜咽起来,在红线堆中挣扎。

  皮皮限又气恼又无奈,看马克克这副弱小无助的样子心怎么也硬不起来,叹了口气去帮他解缠在身上的红线,“折腾了这么久就为了这件事?”

  马克克没有出声,乖乖不动。

  “要是我被发现革职了,可要记得让蓝胖子请我吃饭。”皮皮限伸出一根手指,在马克克头顶的毛上戳出来一个小坑,后者用力甩了甩脑袋。

  红线易缠难解,马克克的小爪子上那几根尤其难搞,皮皮限没办法,把线在小指上绕了几圈,“算了,扯断得了。”

  话音刚落,红线却炸开一抹亮眼的红光,皮皮限一惊,想松手时已经来不及,红光逐渐扩大,最后归于沉寂。


07

  睁着一双兔子眼的小男生呆呆坐在红线堆里,白色的兔子毛大衣衬得脸颊微红,小指上一条红线蜿蜿蜒蜒,一路连接到皮皮限的小指上。

  几秒后,红线消失。

  姻缘线牵好,便刻在了命格中。

  马克克伸出两只手翻来覆去看了看,最后冲皮皮限张开双臂,“我、我不会走路。”

  小兔子的声音尖尖的,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皮皮限愣愣地将马克克从地上拉起,后者软绵绵地贴上来,借着他的身体稳住重心。

  “哥哥,怎么回事?”奶乎乎的小兔子卡巴卡巴眼睛,带着一丝诧异。

  “可能是红线的影响。”皮皮限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的红线质量这么好,神力作用下现在看个兔子都觉得可爱无比。

  “那怎么办?”马克克踉踉跄跄被扶到沙发上坐好,第一次有了人形还有点拘谨,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

  “没事,省了几百年的修炼也不亏。”皮皮限有点头大,嘴里还是温柔安慰着。

  “哥哥…”马克克小声唤道。

  “别别别,以后叫名字就行。”皮皮限一把捂住鼻子。

  这刺激的称呼太让人吃不消了。


08

  从养兔子突然转变成养人的皮皮限顺手就把那本《兔子饲养手册》丢出了窗外。

  得,这下连攻略都用不到了。

  “慢一点,你先站稳再说。”皮皮限抓着马克克两只手,扶着他一步一步慢慢练习走路。

  “呜哇哇你别撒手!”马克克紧紧扣住皮皮限两只手,往前挪动。

  “对,就是这样,先迈一只脚,小心一点。”皮皮限跟着后退一步。

  “我好像找到点感觉了。”马克克手上的劲松下来,伸直胳膊在身体两侧保持平衡。

  皮皮限突然有种诡异的老父亲欣慰感。

  “皮皮!看我!”马克克原地蹦两下,快步向前,因为还不熟练,走得歪歪斜斜,最后栽进皮皮限怀里,扬起一张小脸求夸。

  “哇,超厉害。”皮皮限一点不吝啬赞美,低头用鼻子碰了碰马克克闪着光的鼻尖。

  目光相接许久,屋子里连空气都变得温热起来,马克克猛地低头推开皮皮限,转过身去,“我、我再自己练练!”

  皮皮限将手握拳抵在唇边低笑。

  原来兔子也会害羞啊。


09

  马克克很喜欢看皮皮限工作,趴在桌子边上看着人拿笔写写画画。

  “你想学写字吗?”皮皮限看出来他的跃跃欲试。

  “想!”马克克一下来了精神,“但是看着好难,我怕我学不会。”

  “没事,一天学一点,我先教你写马克克。”皮皮限给马克克腾出位置,从后面把小朋友包在怀里。

  “不要。”马克克一口拒绝。

  皮皮限:“嗯?”

  “我要先学皮皮怎么写。”马克克笑弯了两只亮晶晶的兔子眼。

  皮皮限一愣,缓缓摸上自己的心口。

  原来心脏被击中是这种感觉。


10

  小兔子活了五百多年从来没体验过人的生活,吃饭连筷子都不会使,前几天都是靠可以直接用手抓的糕点养活,后来学会了怎么用筷子,天天就喜欢夹花生米吃。

  有时候皮皮限忙活起来,他就在旁边端着一碟花生米粽子糖当小零食,一周下来脸圆了一圈。

  “今天怎么舍得把嘴停下了?”皮皮限捧着个平板在上面左右划划。

  因为时代在进步的原因,天庭也相应进行了改造,引进了很多人间的电子产品,比如现在皮皮限再也不用去一页一页翻姻缘簿,直接在线搜索就行,他还给这玩意儿起了个名叫“姻缘板”。

  “唔…我胖了。”马克克捏了捏自己胳膊上的软肉,满脸苦恼。

  “有吗?我看看?”皮皮限放下工作,掀了小兔子的外套挠他痒痒,后者咯咯直笑。

  不得不说,小朋友虽然看着不胖,但因为骨架小,浑身都是软绵绵的,手感极佳,尤其是睡觉抱着的时候。

  因为以前还是兔子的时候就爱往蓝胖子被子上蹦跶,掉一床的毛,变成人这个习惯也没变,第一天爬上床给皮皮限大半夜吓得差点掉下去。

  一开始皮皮限还会教他去睡自己的床,后来次数多了,也就由着他去了。

  有个成天往外跑的不靠谱监护人,马克克其实挺孤单,喜欢有人气的地方很正常。


11

  闹着闹着,两个人一齐倒在沙发上,笑声戛然而止,皮皮限压在马克克身上定定看着他。

  “怎么啦?”马克克歪了歪头。

  “没什么,就是感觉这样过日子也挺好。”皮皮限撩开马克克快挡到眼睛的刘海。

  马克克眨眨眼,突然扒着皮皮限的脖子抬头在这人脸颊上湿漉漉啵了口,后者瞪大了眼。

  “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因为马克克还小,又是刚以人形接触这个世界,什么都不懂,跟别提那些情情爱爱的东西,哪怕被红线牵着,皮皮限也从来不教他这些,当小朋友一样保护得牢牢的。

  突然来这么一下,皮皮限有点懵。

  “我当然知道,我还会别的呢。”马克克红了红脸,又抬头啵了口。

  这回结结实实亲在嘴唇上。

  “谁教你的?”皮皮限放柔目光。

  “伍六七咯…他说对喜欢的人就要这样。”马克克支支吾吾,“他还跟猫子给我做了示范,不过被猫子揍得很惨,所以我一直不敢,但是我觉得你这么温柔一定不会揍我。”

  皮皮限傻眼。

  说完马克克紧张地抿了抿唇,“你生气了吗?”

  “没有。”皮皮限摇摇头。

  马克克立马一扫愁容,语调上扬,“那你开心吗?”

  “有一点点吧,就指甲盖那么大一点点。”皮皮限挑眉。

  然后被小兔子抱着一口又一口啵了个晕头转向。

  “行了行了。”皮皮限捂住马克克的嘴,“再开心就要死掉了。”

  “嘿嘿…”

  去他妈的天条天规吧,皮皮限晕晕乎乎想着。


12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蓝胖子风风火火从人间赶回来接自己养的兔子,飞快路过开门迎接他的皮皮限。

  “嗯?”蓝胖子饶了一圈没看到那只小白团子。

  “是这样的,发生了一点意外。”皮皮限眯眼笑笑。 

  “不是,马克呢?”蓝胖子满头问号。

  “那儿呢。”皮皮限指了指坐在旁边一边晃悠腿一边啃桂花糕的小男生。

  蓝胖子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回来啦!”马克克开心地跳下凳子。

  如果不是这双兔子眼过于熟悉,蓝胖子甚至觉得皮皮限是把马克克弄丢了然后找了个理由来对付自己。

  “我他妈是让你养他几天,不是让你把他进化了。”蓝胖子捂着胸口消化这过大的信息量。

  “对了,还有件事,你做好心理准备。”皮皮限笑容更甚,摸了摸马克克的头,“我不小心跟他把红线缠上了。”

  蓝胖子:“……”


13

  蓝胖子转身就走,没有丝毫犹豫。

  “哎,你兔子忘带了。”皮皮限语气里是止不住的笑意。

  “妈的送你了!”蓝胖子越想越气。

  自己去人间这一趟还没解决终身大事,养的兔子先脱了单。

  “谢谢啊,来就来还送这么大礼,怪不好意思的。”皮皮限在后面喊着,“我也没啥好送你的,给你把姻缘牌重新系了下。”

  蓝胖子的脚步顿住,不可置信地转过身。

  皮皮限手一挥,姻缘殿的大门缓缓关上,只飘出来一句话。

  “去吧,有我扛着呢。”

————FIN————

相信大家也看出来,那谁,是嫦娥哥哥【狗头】

评论(44)

热度(7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