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人间几趟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阴差阳错》的A蓝线

——

01

  蓝胖子刚遇到Alex时,正被几个人堵在小小的胡同里,活了这么久第一次遇上被抢劫这种事,蓝胖子心里还有点奇妙的兴奋。

  虽然对面几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小年轻凶神恶煞的,蓝胖子却差点笑出声,心说——一群小兔崽子抢谁呢,老子动动手指头你们都得……

  没等他想完,包围圈最外面的红色火鸡头突然惨叫出声,下一秒,面前的人墙接二连三倒下,刚才恶霸一样的气势全无。

  蓝胖子:“?”

  咦?自己现在已经牛逼到心里想想就能揍人了?

  小混混们四下散开逃窜而离,窄窄的巷子口,穿着黑色连帽衫的高瘦男生两只手揣在兜里,偏过脸淡淡瞥了眼蓝胖子。

  “没事吧?”男生语气也是淡淡的,没有任何起伏。

  “谢谢。”蓝胖子这才回神。

  夕阳的余晖打在巷子口,男生的影子被拉得细长,蓝胖子的目光停留在影子上,他看到男生从兜里掏出来一包烟,甩甩盒子递到嘴边叼起一根。

  “下次小心点,不是每次都能遇到我了。”说完这话男生便转身离开,没有回头冲身后挥了挥手。

  一瞬间,蓝胖子突然觉得心跳得厉害。

  完了。


02

  早上,天庭例行开过晨会。

  “你就给我看看姻缘簿呗!”拦住好友的去路,蓝胖子开始耍无赖。

  皮皮限一阵头疼,“你看那玩意儿干嘛?”

  “就…想看看呗。”蓝胖子抬头望天,“看一下又不会触犯规定,你也不会少块肉。”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皮皮限眯起眼睛。

  “…你们这些神仙怎么一天天的这么八卦。”蓝胖子躲避着皮皮限探究的目光。

  “那不给你看了。”皮皮限扭过头睁开一只眼偷看这人的反应。

  “别别别我说!”蓝胖子撇嘴,“这不是又去人间跑了一趟,遇到个人…”

  听到这里,皮皮限脸色立马沉下来,“你喜欢上人类了?”

  “不是,这才见一面怎么就到喜欢了,我就好奇一下。”蓝胖子立即否认,“要是人家有自己的姻缘我还能破坏了?”

  “……行吧。”


03

  一只手覆上蓝胖子的额头,另一只手翻了个圈,空气中逐渐浮现一块资料板,上次见过的男生的正脸缓缓出现。

  “Alex…”蓝胖子抬头喃喃念道,然后他敏锐地发现,姻缘那一栏是空的,还没被牵上红线。

  蓝胖子眼睛一亮。

  “你先等会儿开心,再看看这个。”皮皮限看出这人心里的小九九,又调出来另一块资料板,是蓝胖子自己的,姻缘那一栏赫然填着一个陌生的名字。

  “这他妈谁啊?”蓝胖子头顶缓缓冒出来一个问号。

  “我怎么知道,这也不是我牵的,我接任的时候就分配好了。”皮皮限摊手。

  “哎,我问个问题…”一阵沉默后,蓝胖子纠结地开口。

  “你要是想让我被炒鱿鱼就直说,篡改姻缘簿被发现了我就得去老阎那儿排队等轮回了。”皮皮限及时打断好友下面要说的话。

  “唉…”蓝胖子叹口气,跟皮皮限告别后失落地乘风回了自己的宫殿。


04

  “我跟你讲,我好像对一个人类一见钟情了。”蓝胖子把怀里的小兔子叉腰抱起,举在脸前。

  马克克两条腿在空中一顿乱蹬,终于逃离监护人的魔爪,安安静静趴在桌子上。

  “不听话真的是,抓花我这张脸怎么办!”蓝胖子拍拍心口,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

  马克克满脸嫌弃,叼了根胡萝卜条,拿毛绒绒的小屁股对着蓝胖子。

  “马克你说咋办,我感觉我快要得相思病了。”蓝胖子把马克克身子掰回来继续诉苦。

  马克克一张小嘴吧唧吧唧吧唧的,没有任何反应。

  “你也觉得我应该大胆点?”蓝胖子卡巴卡巴眼睛。

  马克克抖了抖耳朵,继续吧唧吧唧。

  “我就知道你肯定是无条件支持我的!我这就去找他,胡萝卜在那边记得自己吃!”蓝胖子兴高采烈,风风火火说跑就跑。

  马克克:“?”

  小兔子翻了个大白眼,老子要是他妈的会说话,非跟你掰头个三天三夜。


05

  怀揣着Alex的所有资料,蓝胖子了解到,这人是大学二年级在读学生,因为天生对人冷淡,没什么朋友,也没谈过恋爱,虽然挺会打架,但不是小混混,成绩倒是非常好。

  第一次看到资料的时候蓝胖子其实挺疑惑,性子冷淡的人会见义勇为吗?

  看到最后,蓝胖子只能把这归类为,优秀的人不屑于交朋友。

  精心制造了一段偶遇,蓝胖子惊喜地发现,Alex居然还记得自己。

  “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Alex的视线停留在蓝胖子的校服上。

  “哎?不是啊,我觉得挺好看而已,就借了一套。”蓝胖子实话实说,说着抬起双臂左右转转,“不好看吗?”

  “…还行。”Alex将视线挪开,不去看蓝胖子露在外面的后颈,“你怎么在这里?”

  “来找你啊。”蓝胖子笑嘻嘻的。

  “嗯?”Alex抬眼。

  “上次你帮了我那么大忙,感觉就一句谢谢不太够,决定请你吃个饭。”蓝胖子说得诚恳无比,就跟真的似的。

  “不用这么麻烦。”Alex委婉拒绝,但没想到这人非常执着,强硬地拉着他出了校门,开始认真找餐厅。

  Alex低头看了看被蓝胖子抓在手里的衣摆,难得没有说什么,面无表情地跟了上去。


06

  本以为这就是跟蓝胖子的最后一次见面了,结果打这天起,这人像是缠上了自己一般,不知道从哪儿搞了张Alex的课表,每天定时定点出现在门口等他下课。

  说实话,从来没跟人亲近过的Alex有点头疼,时间久了又有点习惯。

  “今天怎么样?”蓝胖子挤到Alex身边,与他并肩而行。

  “还那样。”Alex照例直男回答。

  “哦…”蓝胖子抿了抿唇,猛地停住脚步,看本来在身边的Alex头也不回随着人流径直往前。

  看着渐行渐远的人,蓝胖子在心里下定决心,如果Alex现在回头来找自己,自己哪怕把皮皮限拿麻袋套了也要去把那该死的姻缘簿改了。

  很可惜,这人完全没有发现自己不见了这件事。

  蓝胖子有点失落,低垂着脑袋,任身边人来人往,仿佛全世界都与他无关。


07

  “喂!”带着些焦急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蓝胖子惊讶地抬起头,Alex一路跑过来,跑到面前时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喘气,“乱跑什么?走丢了怎么办?”

  “对不起嘛。”蓝胖子嘴角止不住上扬。

  “还笑。”Alex瞪他一眼。

  “那今天还是我请客,你想吃什么?”蓝胖子顺势挽上Alex一条胳膊。

  Alex僵硬了一秒,手下也没推开,高冷地目视前方,“随便。”

  抬头看了看这人微红的耳尖,又因为亲密举动被认可,蓝胖子心里甜滋滋的。

  就是你了。

  一定要去套皮皮限麻袋,蓝胖子心说。


08

  “爱丽要放寒假了,所以我准备去人间待一个月,这个月不能回来了,把你丢给皮皮养,要听话知道没?”蓝胖子点了点马克克的小兔头。

  马克克缩了缩脑袋,不理他。

  “又不是不要你了,生什么气啊。”蓝胖子噘嘴,“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马克克皱皱鼻子,算是同意了。

  “那就这么定了,击爪爪。”蓝胖子去拽小兔子的爪子,后者扬起脑袋,不情不愿地伸出爪子。

  当然,此时的蓝胖子还不知道,自己家养的小兔子日后会干出来什么壮举。


09

  “你下学期准备搬出来住?”蓝胖子帮Alex收拾着刚租的房子。

  “嗯,自己住舒坦点。”Alex还是那个不爱跟人打交道的Alex。

  “我帮你收拾这么久有什么奖励没?”蓝胖子期待地眨眨眼。

  “……”Alex犹豫了会儿,像在跟自己做心理斗争,“我这里有两张电影票,社团活动送的,你去吗?”

  “噢…送的哦。”蓝胖子挑关键词又重复了遍。

  “一句话,看不看。”Alex不耐烦地摆摆手。

  “看看看,凶什么凶。”蓝胖子嘴角噙笑。

  当然,等他看到电影名的时候,突然就笑不出来了。

  大型古装奇幻神话爱情浪漫电影——《嫦娥奔月》

  蓝胖子:“……”


10

  电影其实挺好看的,故事情节也非常跌宕起伏,就是蓝胖子第一天知道,原来嫦娥是个女的,还有个叫后羿的相好,这后羿还射日。

  老头扮相的月老出现时蓝胖子差点忍不住笑,非常想拿手机拍个照发给皮皮限看看,人间都是怎么描写他的。

  看完整部电影的蓝胖子在心里默默评价,演得最好的是玉兔,那兔子长得跟他妈马克克一样一样的,尤其是两橛子蹬人那一下,仿佛是平时跟自己生大气的马克克。

  Alex其实挺迷惑的,明明是个煽情催泪电影,蓝胖子一直躲着偷偷笑是什么意思,这玩意儿有啥戳笑点的地方吗?

  说着蓝胖子又开始低头憋笑,Alex抬头看了眼大屏幕,玉兔变成了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

  Alex:“?”


11

  远在天上的小兔子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感冒了?让你昨天晚上蹬被子。”皮皮限掐了掐马克克软乎乎的腮帮子。

  “没有!就是突然想打喷嚏,耳朵好热啊。”马克克吸了吸鼻子,想到刚学的俗语,“是不是有人在骂我?”

  “哪只耳朵烫?”皮皮限撩开马克克耳边的头发。

  “唔…两只。”马克克忘记了自己现在是人形,伸手在头顶摸了半天,还真摸出来两只兔子耳朵。

  皮皮限惊得张了张嘴,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嗯…你别摸,好奇怪啊…”马克克两只兔子耳朵轻轻抖动,脸颊迅速蹿红。

  看他这样,皮皮限在心里默默翻开小本本。

  记下了,耳朵是敏感点。


12

  “哇,下雪了诶爱丽!”蓝胖子兴奋地冲进马路中间,吓得Alex呼吸差点停了。

  “干嘛?被车撞了咋办?”Alex一把把人拉回来,“不知道小心点。”

  “抱歉抱歉,太激动了,我没见过几次雪。”蓝胖子挣开Alex,伸出一只手去接天空飘落的雪花。

  “每年都下啊,你不是本地人?”Alex随口问道。

  蓝胖子一僵,嘴里含含糊糊,“你问这么多干嘛…好冷啊。”

  “有吗?”直男完全感觉不到冷。

  蓝胖子跺跺脚,不停搓着手,“笨蛋才不会冷的。”

  Alex微微皱眉,从兜里把手抽出来,抓住蓝胖子搓红的两只手包在手心,放到嘴边朝里哈气,然后揉揉搓搓。

  “还冷?”Alex专心致志做着这些动作。

  “…不冷了。”热意从指尖开始传遍全身,蓝胖子觉得脸上发烫。

  事实证明,直男无意间的撩,最为致命。


13

  虽说同居生活挺快乐,姻缘簿不改,蓝胖子心里始终扎着这么一根刺,离Alex开学越近,他就越烦躁。

  虽然Alex挺直男,但他不是傻子,蓝胖子情绪变化他都看在眼里,提议吃了晚饭去公园散散心。

  “干嘛突然要出来散步啊。”蓝胖子半张脸都缩在大衣的毛领里。

  “想到了,就做了。”Alex默默拉起这人一只手,塞进自己的衣服口袋。

  一顿长久的沉默,两个人心里盘算着不同的事。

  “哎,你帮我拍张照吧。”蓝胖子指指前面的大片空地,白色的墙壁在路灯的照映下萦绕着黄色的暖光。

  “怎么拍?”Alex掏出手机。

  “嗯…就拍背影。”蓝胖子抬起胳膊在头顶比了半颗心,“就这样拍,一会儿再拍个另一边的补齐。”

  Alex找了半天角度,迟迟没有按下快门。

  “好了没啊?”蓝胖子胳膊举得有点酸。

  “等等。”Alex用一只手拿手机,逐渐后退。

  在蓝胖子面前,Alex的影子映在墙上,影子站了会儿,缓缓抬起另一边胳膊,在头顶比了另外半颗心,补齐了蓝胖子没有的另一半。


14

  照片里有自己的背影,还有Alex的影子,一颗完整的心展现在屏幕中间。

  蓝胖子低头看了很久,直到手机黑屏。

  “你愿意吗?”Alex今晚的声音有点低沉,还有点紧张。

  “你给我几天时间考虑一下。”蓝胖子抬眼接上炙热的视线,“我处理完一些事就马上回来。”

  “好。”Alex拨开蓝胖子的刘海,低头在额间印下一个轻吻。

  少年人的第一次心动,热烈又温柔。


15

  “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蓝胖子一脚又把姻缘殿的大门踹开,“什么叫重新系了?”

  “就字面上的意思,你他妈不想走喊一声就行了,我还能把你关外面?大门踹坏了你帮我报销维修费用?”皮皮限嘴角抽了抽。

  “你以后怎么办?”蓝胖子满是担忧。

  “不说出去不就行了,你的姻缘线被马克咬断了,我就顺手重新系了,当时手边只有个Alex的牌子。”皮皮限说得云淡风轻,说谎完全不打草稿。

  “你他妈…”蓝胖子抬起拳头,最后轻轻落在皮皮限身上,“你这让我怎么还?”

  “你不是已经给我送了一份大礼物了?”皮皮限回头看了看歪着头看他俩的马克克,后者冲他甜甜一笑。

  蓝胖子还没来得及感动,被皮皮限无情扫地出门。

  这次是真被关外面了。

  “赶紧滚,别打扰我谈恋爱。”皮皮限说。

  蓝胖子:“……”


16

  蓝胖子只消失了一天。

  Alex打开门的时候眼里闪过一丝惊讶,没等他问清楚,就被人扑了个满怀。

  “你…”

  “我愿意!”

  蓝胖子直接堵住Alex接下来要说的所有话。

  Alex哑了哑,最后紧紧把这人揉进怀里。

  自己想问什么来着?

  算了不重要了。

————FIN————

评论(24)

热度(79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