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卡牌游戏(下)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

17

  八音盒的声音响起得猝不及防,这一晚上经历的事情过于魔幻,导致Alex都快忘了这一茬。

  皮皮限怀里的马克克立马钻出一个小脑袋,竖起耳朵动了动,“是庄园主的卡片!”

  蓝胖子满是期待的目光落在Alex身上,后者头顶满头黑线,机械般转头回以一个“真的要去吗”的绝望眼神。

  皮皮限早就摆好了摄像机,笑眯眯地冲Alex做了个“加油”的姿势,表情动作与动漫里那谁极其重合。

  Alex:“……”

  真要寄律师函第一个就该寄给你,皮皮限。

  “啪”一声脆响,Alex肩膀一痛,回头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蓝胖子手一挥直接把他推出了卧室门。

  “等会儿!我变身器还没开机!”

  被迫进入战场的Alex只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18

  客厅中心的少女舞姿如梦,轻微的颤栗从指尖传至肩头,周身打着旋儿的花瓣似是虚幻又似现实,落在地上只留细碎的晶莹。

  这幅画面……

  紧跟出来的皮皮限先是呆愣住几秒,然后余光瞥到了大叉着腿蹲在少女旁边直冲他招手的Alex。

  “来来来快帮我看看,还有哪儿能他妈的消除。”

  “……”

  ……太不唯美了,皮皮限想。

  “也是个人才,玩个消消乐第一关就卡关了。”马克克飞在皮皮限身边吐槽道,小翅膀在身后扑棱扑棱的。

  蓝胖子不是没有想过会出现什么意外状况,比如什么敌人太强大打不过之类的,毕竟Alex第一次接触这些,难免有些生疏。

  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人居然是折在了消消乐上!简直令人发指!


19

  “你到底行不行?这是easy模式啊!”马克克急得在旁边嚷嚷。

  “就拿个500分的事整这么久?”蓝胖子也忍不住凑过去。

  “别吵,你行你上?”Alex抹了把额头上的汗。

  “我上就我上。”皮皮限说着撸起了袖子。

  四个脑袋围着一部手机争得不亦乐乎,甚至有要大打出手的趋势。

  “不是,你这个手机有问题,怎么一样的图案全都连不上?!”Alex终于忍不住骂出声。

  世界静止了。

  卡巴卡巴眼睛,皮皮限嘴角抽了抽,“…那他妈的是连连看。”

  “?”

  “真的,以后还是适当也玩点亲民的游戏吧。”蓝胖子诚恳建议。

  你电竞天才又怎么样,照样分不清消消乐跟连连看。

  Alex:“……”


20

  “~%?…;# *’☆&℃$︿★? ”

  好不容易拿到500分,念完被和谐的咒语的Alex周身出现一圈淡淡的暖光,很快便消失,像是贴上周身的皮肤。

  “有什么感觉没?”皮皮限好奇的上下打量他。

  “额…非要说感觉的话…”Alex尴尬地挠挠头,“没啥感觉。”

  “没感觉就对了,你不是说不想要变身服,我特别为你从仓库调出了最新款,透气隐形又贴身,多大动作都不要紧。”蓝胖子满脸求夸的表情。

  Alex仔细琢磨了下“透气”“隐形”“贴身”这三个形容词,默默扭脸,躲开了蓝胖子的这份热情。

  他想到了一些经常在广告里能看见的、对于男性来说不太美妙的东西。


21

  “我说你们整完没,人家跳舞都该跳累了。”马克克噘着嘴吐掉嘴里的瓜子壳,在听到“连连看”这三个字的时候他就已经远离了中心战场,顺手从茶几上抓了把瓜子磕。

  “整完了,下面就看爱…”皮皮限回头的一瞬间愣住。

  “怎么了?看我干嘛?”马克克拍拍手上的瓜子屑,从沙发上跳下来伸手去挂皮皮限的脖子。

  “…没事。”皮皮限咽了口口水,感受着怀里的软软香香,头脑空白。

  说好的小老虎怎么变成人了!

  像是看出来这人心里在想什么,变成人的马克克还保留着当毛绒绒小动物的习性,在皮皮限胸前蹭了蹭,“不变成人我怎么嗑瓜子?”

  皮皮限:“……”

  也有道理。


22

  “你运气还挺好,第一次就遇上了舞女牌。”蓝胖子与Alex并肩而立,放柔目光看还在翩迁起舞的少女。

  “这张牌有什么说法吗?”Alex偏头看他。

  “很温柔的一张牌,不会攻击别人,她只是喜欢跳舞而已。”蓝胖子说着冲少女招招手,得到一个甜美笑容的回应。

  Alex莫名感觉一阵不快,仗着身高优势往前一步,人高马大地问道:“我该怎么收服卡牌?”

  蓝胖子嘴里“啧”一声,似乎是在为打断跟小姐姐互动的事不满,“只要玩游戏赢过牌就行了,不过要看卡牌想跟你玩什么,每张牌想的都不一样,多半是它们擅长的东西。”

  听了这话,Alex胸有成竹,摩拳擦掌,“我游戏区第一舞王今天就大展身手给你们看看,想当年幼儿园也是当台柱子的人。”

  蓝胖子上下打量一番这人干巴巴的身材,进行了毒辣的评论:“到底是柱子还是台柱子?”

  Alex:“……”


23

  “来吧。”Alex活动活动筋骨,“是拉丁还是民族啊,爵士也行。”

  “你不要给你的对手提供新思路,当心她要跟你比二人转。”蓝胖子幽幽提醒。

  Alex一秒闭嘴。

  少女歪了歪头,两眼放光,嘴巴张张合合,吐出来一串不知道哪个国家的语言,滋儿哇啦的。

  Alex推了推身旁的蓝胖子,“她说啥呢?”

  “她说跟你玩抽王八,输了自己愿意变回牌。”

  “?”

  Alex深深看了蓝胖子一眼,无声质问——多半是它们擅长的东西?

  蓝胖子顾左右而言他,尴尬地揉揉鼻子,“谁规定舞跳得好就不能擅长抽王八了?”

  “……”


24

  被迫玩了十七把抽王八的Alex看着自己手中第一张收服的卡牌,惆怅地仰头望天,满满的成就感中带着那么一丝的不甘心。

  “没事,不就是一连输了十六把抽王八,至少你成功完成了第一次任务。”蓝胖子安慰道。

  Alex瞪大眼看了看他,愤怒地转身把自己锁进了房间。

  蓝胖子:“?”

  马克克于心不忍,扶着额吐槽道,“…你非得再提一次他抽王八连输十六把这事。”

  “……”


25

  其实Alex手里还有一张初始牌,牌面闪着炫目的金光,扛着电锯的小丑虽面目狰狞,整个人身上却带着一股意气风发,仿佛天生王者。

  老实讲,后面陆陆续续收了很多强大的卡牌,Alex还是最喜欢这张。

  当初蓝胖子刚把这张牌交给他的时候,他便被牢牢吸引了。

  “这张牌是干什么的?”Alex用指尖摩挲着最上面的“Joker”一词。

  “无法定义,看你如何使用。”蓝胖子顿了顿,“在有的人手里,它只是能让人速度变快,而在有的人手里,它就是神。”

  “你想当神吗,爱丽。”蓝胖子说。

  Alex没有回答,将这张牌放在了盒子最上面。


26

  至于蓝胖子这个人,一直挺让人看不透的。

  平日里大大咧咧好像对什么事都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但朝夕相处一段时间后,Alex不止一次半夜起来看到这人蹲在阳台上抽烟。

  “怎么了?”Alex推开阳台门,被外面的冷风卷得打了个哆嗦。

  “你怎么还没睡?”蓝胖子下意识想掐了手里的烟。

  “上厕所。”Alex手快拦住他,然后被烟头冒出的热气烫了个正着,“卧槽!”

  “哎你下次能不能别这么虎。”蓝胖子哭笑不得。

  “你怎么也没睡?”Alex揉揉小臂。

  “你管我呢。”蓝胖子不自然地别过脸,“我又不是人类,睡不睡没那么重要。”

  Alex定定看了他一会儿,突然把这人抱了个满怀,“额…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我们好歹也算、也算同事一场。”

  “人不大操心的事倒是不少。”蓝胖子推开这人。

  “要是不想当同事,升华一下也行。”Alex试探性小声道。

  蓝胖子愣了愣,抬手揉揉小朋友一头的乱毛,“睡觉吧你。”

  “对了,卡牌收集齐了,你还会在这里吗?”Alex犹豫片刻,终于问出来这句话。

  “不知道,应该还在吧,地缚灵能去哪儿。”蓝胖子笑笑。

  “行吧。”Alex撇嘴。

  说话模棱两可的。 


27

  “话说,你们有没有觉得,很久没遇到卡牌了。”Alex像往常一样,往面包片上抹老干妈。

  “不是,你现在还爱上这份工作了?有清闲日子不好吗?”马克克满头黑线,等着皮皮限给他的面包片夹草莓酱。

  “啧,你不懂,这就跟打游戏一样,是肝帝的快乐。”Alex又倒了杯牛奶,“皮皮肝你来说。”

  “啊我说啥?马克说的对啊,确实该休息休息。”皮皮限头也没抬,往马克克嘴里塞了块小饼干,“先垫垫,昨天忘了买果酱了。”

  将见色忘友发挥的淋漓尽致。

  “你ci唔ci嘛?”马克克鼓着腮帮子问道。

  “啊——”皮皮限非常自觉张开嘴。

  Alex揉了揉眼睛,妈的一大早被他妈闪了一脸。

  “请注意你的言行举止,大道寺皮皮限。”Alex狠狠咬了一口面包片。

  “羡慕了?那你胆子大点啊。”大道寺皮皮限本人一语直击天灵盖,冲旁边的卧室努努嘴,“话说今天胖子怎么还没起床?”

  “我去看看。”Alex逃跑似的,离开这个弥漫着奇妙氛围的餐厅。


28

  Alex再出来的时候,身上多了个穿着哆啦A梦睡衣的大型挂件。

  “爱丽爱丽,我可不可爱嘛~”大型挂件腻着嗓子追问。

  皮皮限跟马克克目瞪口呆。

  “木之本狗你还说我?!”皮皮限激动到破音,“你们啥情况?”

  来不及争论“木之本狗”这个称谓,Alex满脸的生无可恋,“别他妈傻愣着了,你们谁帮帮忙把这祖宗整下去,我腰要断了…”

  好不容易把蓝胖子扒拉下来,没几分钟又贴了回去,缠着Alex直蹭。

  “不是,他是不是被什么东西上身了,这一夜之间性格转变也太大了。”Alex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抓着人就表白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皮皮限眨眨眼。

  “…我他妈没跟你开玩笑。”Alex耳根红了红。

  这个问题,过于灵魂了。

  “能被什么上身了,自己就是鬼,还能鬼上身?”马克克摆摆手,“万一就是自己开窍了呢?”

  “?”Alex危险地眯了眯眼,拨弄几下自己被蓝胖子揪成乱草的头发,感慨万分,果然还是寸头比较靓仔。

  “……好像是不太像。”马克克声音逐渐减弱。


29

  “哎,别扒拉了。”Alex抓住蓝胖子一只手腕,“我是谁?”

  “我的宝贝狗子啊。”不会抛wink的蓝胖子使劲挤挤眼。

  Alex:“……”

  太努力了。

  “好好说话,你要是遇上什么事了说出来大家可以一起解决,千万别憋着折磨我们。”Alex眼睑抽搐。

  “我插一句,是折磨你一个人,没有们。”皮皮限举手。

  “他这样…”马克克欲言又止,表情怪异,轻轻皱起眉。

  “怎么了?”Alex一口气提到嗓子眼。

  “…笑点有点过于密集了,让我想想该从哪儿开始笑。”马克克缓缓吐出后半句,猛地边笑边缩进皮皮限怀里。

  Alex:“……”

  这种事有什么好一脸凝重的啊!


30

  “你离我那么远干嘛?”蓝胖子往Alex这边挪了挪,后者紧跟着往外撤出一段距离。

  皮皮限跟马克克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嘴里一边说着“非礼勿视”,一边推着这两个人关进房间,甚至贴心锁好了门。

  从外边儿。

  Alex:“……”

  “干嘛不理我?”蓝胖子不满地看着他。

  “理你做什么。”直男发言语录再添新色彩。

  “你不是喜欢我吗?”蓝胖子翘着腿晃晃,一屁股坐上Alex的床。

  “不喜欢。”Alex言简意赅,瞥了眼满脸惊讶的人,唇角微勾。

  “不可能,你明明…”

  “你又不是他。”

  扬起的语调被无情打断,Alex居高临下像是宣告胜利般抬了抬蓝胖子的下巴,“游戏我已经赢了,身子差不多也该还回去了吧。”

  “蓝胖子”面色一沉,打开Alex的手,“没有人能抵挡住内心最原始的欲望,就这么一直下去不好吗?不费一点功夫就能拥有这个人。”

  Alex难得的差点笑出声,“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又不是这幅皮囊。”

  “你可想好了,把我收回去,可能他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你,你确定要这么做?”“蓝胖子”依旧不死心地蛊惑道。

  沉默良久,Alex向前摊开手,手心泛着一层薄薄的光,意思非常明确。

  “不会的。”Alex将手覆上“蓝胖子”光洁的额头,“托你的福,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31

  被马克克推进房间的一瞬间,Alex手中的“聆听”牌同时贴上马克克的胸口,下一秒门被紧紧关上。

  “能听见吗?”马克克靠着墙试探性在脑子里喊话。

  “能。”Alex的声音清晰传来。

  “首先恭喜你,一波乌鸦嘴把卡牌奶出现,又要工作了。”

  “…这个就不用说了,讲重点。”

  “行吧。”马克克挑挑眉,“约瑟夫这张牌说白了就是摄影师牌,他能创造出一个镜像世界,镜像世界里会出现我们所有人的傀儡镜像,简单说就是能为他所用。”

  “听起来好牛逼。”Alex由衷赞叹,“那我收服了岂不是可以用它操纵你去裸奔?”

  “…我们俩现在大脑是共同的,我听得到。”

  “……”

  “总而言之,他在跟你玩是真是假的游戏,不被他所蛊惑便可胜利,还有就是……”

  “嗯?”


32

  “约瑟夫所创作出来的镜像其实算是一个折射,他的行为会带着被操纵者内心深处的某种渴望,比如会想和某个人亲近之类的。”

  “这我就不用明说了,你懂吧?”

  脑内交流被强行切断,聆听时间到了。

  Alex愣愣消化完最后这段话,抬头对上蓝胖子那对好看眸子里藏不住的欢喜,抿唇轻笑。

  原来如此。


33

  “讲道理,我没干什么奇怪的事吧?”清醒过来的蓝胖子规规矩矩像小学生上课一样坐在沙发上,接受另外三个诡异的探究视线。

  “当然没有。”Alex一口否认。

  蓝胖子:“?”

  这位朋友你脸上的灿烂笑容可以更明显吗?

  “真没干嘛?”蓝胖子心里没底,总觉得虚虚的。

  “真没干啥,就是抓着爱丽要强吻而已。”马克克语速快到让人插不进话,“这算什么事,大家都是男人亲一亲也无伤大雅,你对他又没有那种想法问题不大的。”

  蓝胖子咽了口口水,难以置信地转向Alex,后者沉重地点了点头。

  操了。


34

  “哎胖子你跑啥?别害羞啊!”Alex从沙发上弹起来,立马追出去。

  “你离我远点!!!!”蓝胖子中气十足的声音在客厅回荡。

  第一届短跑比赛拉开帷幕。

  马克克笑得在沙发上直打滚。

  “小恶魔的尾巴露出来了。”皮皮限凑过去一把捏住那条细细的小三角尾巴。

  马克克哼哼唧唧两声,歪头摸了摸头顶长出来的小角,“哎呀瞒不住了,下次变什么动物好呢?”

  “变个小兔子吧,乖巧。”皮皮限亲了亲一边黑色的小角。

  “唔…我不想吃草。”

  “那做吃肉的兔子。”


00

  “卡牌收集完,他还会在吗?”Alex拦住马克克。

  “你还想他在吗?”马克克反问道。

  “想。”Alex意外的非常诚实。

  “那就当做自己永远都没有发现最后一张牌。”马克克几乎是明示地看了看在厨房忙活的蓝胖子。

  “是什么?”Alex追问道。

  “你猜。”马克克眨眨眼。

  Alex看着卡牌盒“佣兵”那一栏,陷入沉思。




  “爱腻!”

  “咋了?”

  “晚上我们自己煮火锅吧,冰箱里好多没洗的菜。”

  “想使唤我就直说。”

  “嘿嘿嘿…”

  Alex随手将卡牌盒子扔进沙发最里面,用不到了。

————FIN————

硬生生氵完结了,我太难了

评论(19)

热度(4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