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限克】我男朋友跟未婚夫要打起来了怎么办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有A蓝

*梗拿的花姐的 原梗基础上有修改

——

01

  马克克第一次知道自己有个未婚夫,是大二刚开学那会儿,比自己高了快一个头的男孩儿瘫着一张脸向他伸出手:

  “你好,我是你的新同学新室友兼未婚夫Alex。”

  马克克恨不得倒立着在头顶敲出八个问号。

  前两个他就认了,最后一个是啥???

  身后帮马克克提着箱子的皮皮限也愣住,两个人对视几秒,一齐瞪大眼,后者下意识上前一步,挡在马克克身前。

  Alex就当没看见这些小动作,继续语出惊人,“没办法娃娃亲,你理解一下,如果没什么问题,我们可以开始培养感情了,不要辜负我特地转学过来。”

  马克克:“……”

  谢谢你!

  离开我身边!


02

  “好烦啊,什么未婚夫啊,我从来没听说过。”马克克咬着面前奶茶的吸管跟皮皮限诉苦。

  “你跟阿姨确认过了吗?”皮皮限将自己的那份小蛋糕推到马克克面前。

  “确认了,是真的,你说女生处闺蜜就处,干啥非得用下一代证明关系多好,这都什么时代了还娃娃亲。”马克克打个小小的嗝,托着自己两边脸颊搓搓,“唔…不能吃了,会胖的。”

  “不胖,再瘦不可爱了。”皮皮限伸手揉揉对面人刚吹过的蓬软头发。

  “那更不能吃了,男人怎么可以用可爱来形容,下次记得说帅。”马克克鼓起腮帮子抗议。

  “帅帅帅。”皮皮限从善如流,又把小蛋糕往前推了推。

  “那…就吃一口。”马克克最终还是没能抵挡萦绕在鼻尖的甜腻香气。

  皮皮限抿抿嘴,托着下巴眉眼带笑。


03

  “啧啧啧…”坐在隔壁桌的蓝胖子看着身边仿佛自带屏障的两个人,摇头叹气,“哎,你真是马克未婚夫?”

  对面的Alex到现在头都没有转过,丝毫不感兴趣隔壁两个人在干什么,“嗯,真的,怎么了?”

  “没咋,就是…”蓝胖子又朝旁边瞥了眼,皮皮限正拿大拇指帮马克克擦嘴边的奶油。

  “嗯?”Alex微微偏头,眼里闪烁着疑惑。

  蓝胖子实在说不出口“兄弟你觉不觉得自己头上绿绿的”这种话,只能用行动暗示暗示。

  “没啥,来,吃东西。”蓝胖子把酸辣粉里面绿油油的香菜尽数挑到Alex碗里,“别客气,多吃点。”

  Alex:“……”

  见Alex没有任何反应,蓝胖子寻思着可能暗示还不够明显,抬起手高喊:“服务员!再来一盘香菜!”

  Alex:“???”

  这么爱吃明天去超市给你买两斤?


04

  “行了别烦了。”皮皮限拧了拧马克克的鼻子,“到时候你跟阿姨说不喜欢他不就行了。”

  “你不懂,我妈肯定拉不下这个脸去跟别人说,除非他看不上我,难搞哦。”马克克鼻子皱皱巴巴,苦着一张脸,看上去情绪非常不佳。

  “不开心哦?”皮皮限垂眸沉思,突然想起来什么,“那这样,你照我说的做,伸出你的左手。”

  “嗯?”马克克虽然没太明白,还是听话地伸出左手。

  “然后握拳。”

  “慢慢举过头顶。”

  “张开手。”

  看着对面歪头不解的马克克,皮皮限轻笑出声,“好啦,你现在给自己放了一个超漂亮的烟花,心情好点没?”

  马克克愣了愣,血液中的多巴胺浓度直线上升,整个人突然变得轻飘飘起来,嘴角忍不住跟着上扬。

  “不开心全飞啦。”


05

  说是未婚夫来培养感情,其实Alex根本没干过什么跟这有关的事,四个人成天待在一起没有独处空间不说,甚至Alex看上去跟蓝胖子关系更好。

  马克克没敢说,Alex更像来跟蓝胖子培养感情的。

  “快快快,一会儿赶不上吃饭了!”蓝胖子拽着马克克在前面跑,冲后面慢悠悠的两个人挥手。

  “慢点,当心摔了。”皮皮限心惊胆战地看马克克灵活避开路上的车子,“靠边点啊!”

  “啊?皮皮你说啥?”马克克转身把手卷成一个“小喇叭”喊道,仿佛他们隔了十万八千里。

  下课高峰期,路上车来车往,这么突然一停,后面的车子一下子反应不过来,踩了刹车也还是直直朝着两个人滑来。

  皮皮限呼吸一滞,跨大步上前一把拉住马克克的手腕,刚准备顺便把蓝胖子一起拽过来,面前黑影一闪,Alex拦腰把蓝胖子抱到了旁边。

  “没事吧?”Alex有些紧张地把蓝胖子上上下下摸了个遍,后者瞪大眼摇了摇头。

  马克克: “???”

  在?我未婚夫?


06

  就在马克克都快忘了这个人是自己未婚夫的时候,Alex突然向他发出邀请,“周末有空吗?”

  “啊?干什么?”马克克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手里还在拆一个。

  “带你回家吃饭。”Alex说得云淡风轻。

  整个宿舍都安静下来,马克克保持着拆棒棒糖的动作,机械般动了动脖子,“你说啥?”

  “我妈下了命令,这周把你带回去给她看看。”Alex打个哈欠,不知道是不是马克克的错觉,他总觉着这人眼里还带着嫌弃。

  马克克刚准备问为什么,突然反应过来,“哦对,你是我未婚夫来着。”

  “有没有空啊?”Alex又问了一遍。

  “额…虽然挺抱歉的,可是我周末想跟皮皮去游le…”马克克话还没说完,Alex立马打断。

  “那就是没空对吧?太好了!”Alex就差把欣喜若狂四个字写脸上了。

  马克克头顶一个问号卡巴卡巴眼睛,抬手把棒棒糖塞进皮皮限嘴里,后者更加不能理解这一通操作。

  “他俩都没空,你有空没?总不能让她老人家白忙活,带个同学也行。”Alex戳戳蓝胖子,“有幸去我家玩玩,你快乐吗?”

  感受到两道灼热八卦视线的蓝胖子: “……”

  我快死了。


07

  今年的冬天来得似乎格外早,十月下旬天气便逐渐转凉,公交车上,马克克把两只手缩在袖子里,隔着布料使劲搓。

  “冷吗?”皮皮限往这人身边凑近了些,“冷就靠着我。”

  马克克闻言立即贴上去,环着皮皮限一只胳膊继续摩擦取暖,后者无奈地笑笑,抓了这人两只手笼在手心里。

  小朋友的手不算大,刚好可以包在手里,皮皮限低头朝里面哈了哈气,揉搓着马克克两只软嫩嫩的手。

  “还冷吗?”皮皮限柔声问道。

  马克克把脸往围巾里缩了缩,只露出来两只眼睛眨巴眨巴的,摇了摇头,“暖和多了。”

  莫名的,围巾里蒸腾起一股热气。


08

  “哇皮皮,这个好可爱啊!”马克克喜滋滋地抱着游乐园里的巨大毛绒玩偶。

  “是啊。”皮皮限回道,然后掏出手机。

  “咖嚓”一声,闪光灯快速闪烁。

  “拍我干什么?”马克克撒开手就要凑过来看。

  “没啥。”皮皮限也不躲藏,“就是感觉你更可爱。”

  马克克半天没说话,皮皮限欣赏够这人面红耳赤的表情才扯开话题,“怎么突然想来游乐园玩了?”

  “本来是为了不去爱丽家随口说的,后来想着既然你都答应了,不来白不来。”马克克吸了吸鼻子。

  皮皮限默默拆了包面纸,按上小朋友红通通的鼻尖。


09

  皮皮限的告白来得也猝不及防。

  大概人在肾上腺素飙高的时候容易冲动这句话是真的,过山车飞到最高处,一堆尖叫中,马克克耳朵里传来一声清晰的——“马克克我喜欢你!”

  马克克说: “嗷啊啊嗷嗷啊啊……啊???”

  “哪有人在过山车上表白的,要选也应该选浪漫一点的地方啊!”从过山车上下来,马克克忍不住抱怨。

  “抱歉抱歉,情绪上来了,一下子没忍住。”皮皮限“盒盒盒”笑几声,眼睛眯成一条线,“有什么说法不?”

  “什么说法啊…”马克克眼神飘忽。

  “我喜欢你呀。”皮皮限话里满满的笑意,直球打得开心。

  “…跟我有什么关系嘛。”

  “有啊,你喜不喜欢我呢?”

  马克克突然有些恼火,感觉皮皮限跟哄小孩儿说话似的,忍不住瞪他一眼,下一秒扑进这人怀里。

  操着自己最凶巴巴的语气然后甜里甜气,“喜欢!怎么了!”

  “好凶啊马克克。”

  “现在害怕已经来不及了!你被我抓住了!”

  “…小傻子。”


10

  Alex周一回来是牵着蓝胖子的手进来的,皮皮限只花了三秒便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冲上去捂住Alex的嘴。

  “我先说,你被马克甩了,他跟我在一起了。”说完皮皮限长舒了口气。

  好样的皮皮限,为老婆争取到了尊严。

  Alex: “?”

  “开什么玩笑,我跟胖子早就眉来眼去了,是我跟他分手还差不多。”Alex不太服气。

  “你凭啥跟他分手?”皮皮限撸起袖子,“来我们掰扯掰扯,是什么让你放弃了这么可爱的克老婆转选蓝胖子。”

  蓝胖子第一个举手抗议,“等一下,我就不可爱吗?”

  “对啊,蓝胖子就不可爱吗?”Alex眉头一皱。

  “是时候就谁最可爱这个问题好好探讨一下了。”皮皮限语气突然严肃。

  “可以,是男人就用拳头探讨吧。”Alex骄傲地展示了一下自己的“铁拳”。

  “行,那我出布。”

  “?”

  马克克: “……”

  蓝胖子: “……”

  幼稚!

————FIN————

评论(46)

热度(156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