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直男的友谊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带限克

——

01

  “皮皮,我问你个问题,你要好好思考。”马克神神秘秘把皮皮限拉到宿舍门外,确认没有人跟出来,然后一把把人按在墙上。

  “嗯?”皮皮限歪着头等他开口。

  “你说,爱丽是不是GAY啊?”马克一语惊人,倚在墙上凹造型的皮皮限脚底一滑。

  “谁是不是GAY?”皮皮限觉得自己最近是游戏打多了,耳朵不太灵光。

  “爱丽啊!”马克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爱丽是不是啥?”

  “GAY!”

  “……”

  两相对视无言许久,皮皮限一把捂住马克的嘴把人脑袋按怀里撸撸毛,嘴里还在碎碎念,“听话啊,这话可千万不能在爱丽面前说,也千万不能让别人听…”

  吱呀…

  隔壁宿舍门缓缓打开,猫子探出来半个脑袋,“马克刚喊什么呢?”

  然后伍六七的脑袋出现在猫子脑袋上方,“我就听到了个爱丽啊GAY。”

  皮皮限:“……”


02

  “爱丽怎么了?”蓝胖子拎着午饭爬到三楼就看见一群人热热闹闹凑在一起聊Alex。

  马克刚起了个范儿准备给小伙伴们深度剖析,被这一声吓得全咽了回去,一口气堵在胸口难受得很。

  “咋了?”蓝胖子满头问号。

  马克很想说“没事”,但他一张口就感觉胸口闷闷的,最后对着蓝胖子打了个嗝,捂着嘴往厕所跑。

  蓝胖子:“……”

  “我长得很让人不适吗?”蓝胖子问另外三个。

  “……”猫子和伍六七选择沉默。

  皮皮限回头就给了蓝胖子后背一巴掌,“你吓他干嘛?”

  蓝胖子:“?”

  我没有啊!


03

  “真的,你们要是住我们宿舍就能发现问题了。”逃到隔壁宿舍避难的马克慷慨激昂,“爱丽对蓝胖子就跟对女朋友似的!”

  “有吗?”猫子转头看伍六七,后者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有!”马克一激动就开始叭叭叭,手舞足蹈,猫子三次想插话都以失败告终,最后迫于无奈,只能上手打断他。

  “我问的是,爱丽有过女朋友吗!”猫子一枕头把马克捂得严严实实的。

  “……”马克从枕头后边儿挣扎出来,陷入沉思,“这好像真没有过。”

  “那你怎么知道他对女朋友什么样?”猫某人一针见血。

  马克再次陷入沉思,试图组织语言讲述别的证据。

  “有过。”皮皮限伸出援手,“去年暑假的时候,不过没多久就分手了。”

  三只脑袋齐刷刷转过来盯着皮皮限,眼里纷纷闪烁着八卦的精光。

  “是这样的,他答应了人家结果一个多月没联系,快开学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女朋友,于是提了分手。”皮皮限环视一圈,非常满意在座的各位脸上震惊的表情,解释道:“那个妹子是我一个部员。”

  “所以应该说,他对蓝胖子比对女朋友好多了,各方面上。”

  “……”


04

  “起床了啊,都中午了。”一墙之隔,蓝胖子把饭放在桌上,伸手去掀Alex的被子。

  “别闹。”Alex翻个身把被子抢回来,用后背对着蓝胖子。

  “你是不是又熬夜玩手机?”蓝胖子弯下腰对着床上那只“毛毛虫”上下其手。

  “我没…”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刚睡醒还有点黏糊,蓝胖子差点听笑了。

  “说好的下午去陪我修电脑,我饭都给你带上来了。”蓝胖子手下继续蹂躏着。

  “呼啦”一下,被子整个罩过来,下一秒蓝胖子就在人床上躺着了,两只脚还挂在外面,Alex心满意足的从后面把人抱紧,下巴嵌在肩窝,“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蓝胖子叹口气,干脆把鞋蹬了一起钻进去,宿舍的单人床不算大,两个180+的大男生躺在上面只能贴在一起,Alex倒也不在意,又把蓝胖子往里拽了拽。

  赶来凑热闹目睹了最后一幕的伍六七和猫子:“……”

  这场面对真正的直男来说有点太过刺激了。


05

  【法苏天女】: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他俩绝对有问题

  【朵蜜天女】: 克老婆说的都对

  【伍六七】: 不是等会儿,你俩这个群名片是怎么回事?

  【芮闪天女】: 我觉得挺有意思,我也改个

  【法苏天女】: 快啊伍六七,猫弟都改了,你合群一点,改拉缇天女

  【法苏天女】: @提拉天女 你说你是个什么闹心玩意儿,照着抄都能抄错,是拉缇!

  【游乐王子】: 拉个锤子,我游呢娃子送你上路

  【芮闪天女】: 可以聊聊正事吗?

  【法苏天女】: 可以

  “法苏天女”修改群名为“爱丽和胖子怎么这个亚子”

  【芮闪天女】: ……


06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名——破罐子破摔。

  “怎么可能,我妥妥的直男。”蓝胖子听完群众的提问哭笑不得。

  旁边Alex打了个哈欠,意思我也是,然后身子一歪靠着蓝胖子继续闭目养神。

  “你们就歇歇吧,男生不都这么相处。”蓝胖子抬手去揉Alex搁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后者嘴里“啧”一声,抓住蓝胖子作乱的手塞进怀里。

  马克、皮皮限、猫子、伍六七:“……”

  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不行要来点狠的。”马克揪住Alex的衣领,“来,亲老子。”

  皮皮限:“???!!!!!!”

  Alex这下是真的清醒了,吓的。

  “我靠你干嘛离我远点恶心死了!”Alex拼命挣扎,马克则抓着他不撒手,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最后是伍六七跟猫子上去一人拉一边给拖了回来。

  “……你可安分点吧祖宗没看见皮皮跟要杀人似的。”伍六七牙疼。

  一点没夸张,皮皮限头发都竖起来了,整个诠释了什么叫“怒发冲冠”。

  “就是,应该让我来。”猫子看热闹不嫌事大。

  “你他妈也给我回来!”伍六七大喝一声,一只手拽俩。

  更混乱了。


07

  “看吧,这才是正常反应,现在如果蓝胖子要你亲他呢?”等闹够了,马克甩开身上四只手。

  Alex愣住,转头对上蓝胖子飘忽不定的眼神,低下头回答得磕磕绊绊:“那我、我也不亲…”

  “你的底气呢?怎么不说恶心了?”马克眯起眼咄咄逼人。

  “好嘛,那就算亲胖子又怎么了,你看他白白嫩嫩的,我也不亏。”Alex头头是道。

  “咋的我扎嘴是吧?”马克撸起袖子。

  “就是,你凭啥不愿意亲他?”皮皮限大概是刚刚刺激大了,开始口不择言,所有人惊悚地看着他。

  “好了好了。”蓝胖子在话题越来越偏的时候及时拉回来,“没什么好讨论的,我跟小丽就是两个直男清清白白。”

  “小丽?”四张嘴异口同声。

  小丽本人眼皮一抽,不太想接受这个称呼。


08

  蓝胖子其实在学校还是挺有名的,大家茶余饭后都会谈一谈他的光荣事迹,比如一个月收了十多封情书,均来自于同性之类的。

  “你说他们是不是有毛病,放着大好的姑娘不去追。”蓝胖子气得直揉胸口,“还有,我看着很像基佬吗?”

  “不像不像,你是钢铁直男。”Alex一边从善如流,一边从后面圈着蓝胖子投喂小零食。

  “就素么。”蓝胖子嘴里嚼着薯片含含糊糊的,“森么眼sen!”

  “而且都什么老套的情书,一堆网上复制粘贴的非主流情话,骗骗小女生就得了,居然拿来骗我。”蓝胖子咂咂嘴,转过头去,“还有没?挺好吃的。”

  Alex叼着薯片冲他眨眼,摇摇头表示没了,这最后一片。

  蓝胖子看了他半天,踮起脚歪过头咬了一半,“什么味儿的啊,我也去买点。”

  对面马克手一抖,方便面弹了一脸。

  天知道他有多想告诉这两个人,钢铁直男是不会嘴对嘴吃东西的。

  普通直男也不会!


09

  “嗯?”坐在床上打游戏的Alex听到声响,抬头看面前伸懒腰的蓝胖子。

  “眼睛疼。”蓝胖子揉揉眼睛,把手机塞进Alex另一只手里,说着就直接往前倒。

  Alex赶紧拿开手机,感觉一只毛茸茸的脑袋抵上自己锁骨下面的位置,往上蹭了蹭,一直蹭到耳边,声音有气无力的,“不打了,你单排吧。”

  “行。”Alex双臂从蓝胖子腋下穿过,让人挂在自己身上,然后继续若无其事地打游戏,时不时低头凑在蓝胖子耳边小声说着什么。

  马克回头的时候正好看到蓝胖子扒着Alex咯咯直笑,后者满目的温柔,扬起下巴磨蹭蓝胖子的耳尖,蓝胖子一边躲着一边把头埋得更深。

  “你喷香水了?”Alex将鼻尖凑近蓝胖子的颈窝。

  “没有啊。”蓝胖子保持着搂人的姿势偏头闻闻自己的胳膊。

  “哪儿来的香味。”Alex翻手过来捏捏蓝胖子的后颈,“背着我跟哪个小妖精偷情去了。”

  “呸。”蓝胖子一把推开他,又被Alex笑呵呵地拉回怀里。

  马克有点惆怅。

  “皮皮快掐我一把,我他妈现在觉得他俩还挺岁月静好的。”

  皮皮限:“……”


10

  长时间的暧昧不清耗光了马克所有八卦的激情,他现在已经放弃了,开始认为这就是男孩子之间卖卖腐闹着玩而已。

  直到Alex跟蓝胖子吵了一架。

  准确来说,是蓝胖子单方面对Alex发脾气。

  “你不是说把那个什么社团退了吗?”蓝胖子抱着胳膊一屁股坐在床上。

  “我说了,但是他们要我帮着搞完最后一个活动,举手之劳反正。”Alex跟着坐过去。

  蓝胖子往旁边挪了挪,跟Alex拉开距离,“你们那个社长喜欢你你不知道?明里暗里往你旁边蹭了多少次了?”

  “那我也没理她啊,以后肯定保持距离。”Alex也挪过去。

  “滚滚滚,上次你也这么说的。”蓝胖子撇嘴,“结果人家又借工作把你叫去了,你拒绝了吗?”

  “我真不知道她是负责人,是社里一个学长找的我。”Alex扶额。


11

  “别吵别吵。”马克上去打圆场,“哎呀胖子,爱丽好不容易开朵桃花,你跟着掺和啥?”

  蓝胖子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愣是憋了回去,最后翻了个白眼。

  Alex拼命冲皮皮限使眼色,意思让他管管马克别乱说话。

  皮皮限心领神会,张口就来,“就算是烂桃花也是桃花,你总不能管他交啥女朋友,要是遇人不淑了就当个教训。”

  Alex:“……”

  很明显,他的战友完美理解错了他的意思,甚至“助纣为虐”。

  “我为什么不能管?”蓝胖子快气笑了,“你男朋友被人缠上了你不生气?”

  “我男朋友被人…等会儿…”马克猛地顿住,转头看皮皮限,“他刚说什么?”

  “他说爱丽是他男朋友。”皮皮限言简意赅。

  马克卡巴卡巴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他俩玩儿我呢?”

  皮皮限沉重地点了点头。


12

  永远冲在消息第一线的八卦小能手马克克被直男间变质的友谊狠狠打击了。

  “坦白从宽,不然把你们挂在电风扇上转。”马克奶凶奶凶的,感觉自己就是个恶霸。

  Alex摸了摸鼻子,把蓝胖子挡在身后缓缓道来。


13

  事情发生在两周前,Alex窝在床上一边听音乐一边刷微博,一顿窸窸窣窣,蓝胖子从隔壁床翻了进来。

  “好无聊啊。”蓝胖子摘了一边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

  “嗯。”Alex头也没抬,“微博也没什么好刷的,热搜没得意思。”

  “我看看。”蓝胖子非常顺手就拿过Alex的手机。

  “我今天,遇到了几个非常有意思的事。”Alex看着他的侧脸突然说道。

  “什么?”蓝胖子将音量调小。

  “宿舍楼底下那只小黑猫生孩子了,孩子全是白色的,我猜孩子他爹是隔壁楼那只大白猫,还有,去上课那条路上好多了几只小奶狗,像是有人养在桥下的,有窝有吃的,要不下次上课我们也喂喂,我喜欢你,说不定能拐一只回来养,不过要躲着宿管阿……”

  “我也是。”

  Alex停住,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有点不习惯,寂静的宿舍里只能听到轻微的喘息声。


14

  被人按倒在床上时,蓝胖子还有空笑着把耳机线扔到一边。

  Alex居高临下定定看着他,突然俯下身夺了这人口中所有的空气,辗转厮磨,孩子气的占有欲让蓝胖子动弹不得,干脆放弃挣扎搂上去。

  “你亲我干什么?”蓝胖子眼角染上一抹红,眼底漾起笑意。

  “想亲就亲了,还有为什么?”Alex两只胳膊撑在蓝胖子耳边,被人一把勾了下去。

  唇上的温热再次蔓延,Alex只听到耳边一声轻笑。

  “那我亏了,得亲回来。”


15

  “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Alex小心翼翼问道,知道反正肯定免不了好兄弟的一顿打。

  结果马克突然笑出了声。

  Alex:“?”

  “我靠太棒了,本来你俩以后要是分别结婚了我和皮皮加起来要随四份份子钱,现在只需要两份!”马克竖起大拇指,“值!”

  蓝胖子嘴角抽了抽,怜爱地看了眼皮皮限,又把目光转回马克身上,一语道破天机,“你们要是再努力一点,甚至可以只随一份。”

  马克:“啊?”

  皮皮限:“……”

———— FIN————

评论(24)

热度(144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