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我的猫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夹带隐晦的那谁那谁和那谁那谁

——

01

  蓝胖子发现二胖萎靡不振是在昨天,本来以为天气太热不仅影响人的心情还顺带影响了狗,也没太在意,反正他家二胖本来就对人爱搭不理的,结果今天二胖大早上屁颠屁颠跑到他脚边蹭来蹭去。

  然后吐了一地。

  嘶!

  蓝胖子倒抽一口凉气,管他三七二十一,一把抄起二胖用最快的速度往旁边宠物医院赶,开玩笑这可是“亲儿子”,生病了当爹的不得急死。

  “师傅可以再开快点吗?我有急事!”蓝胖子小心翼翼把二胖抱在怀里,这会儿二胖倒是没啥不正常的表现,眯着眼睛打盹。

  “小伙子我也想啊,再快就得吃罚单了。”司机师傅也是满脸无奈,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浮躁,毛手毛脚的。

  “二胖你看看我啊!撑住啊!”蓝胖子又给二胖摇醒,获得“法斗的白眼”一枚,“完了都翻白眼了!”

  司机师傅也是个好人,见一路平坦连个红绿灯都难见了,一踩油门直接飙到宠物医院门口,蓝胖子千恩万谢,抱着狗转身就冲。


  给二胖看病的是个年轻小伙子,看着还没蓝胖子年龄大,高高瘦瘦的,就是气质上跟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点偏差,哪有做医生的浑身都散发着一股莫挨老子的气势。

  “没…”小医生收回在二胖肚皮上摸摸按按的手。

  “没救了?!不行啊医生你救救我儿子!我不能没有它!”蓝胖子嘴角一耷拉眼圈就开始泛红。

  小医生表情复杂地看了眼对面情绪激动的人,其实很多人养狗都是当亲人,这种话他也听过很多,不过多半是妹子说的,面前这个,好看是好看,但是怎么着都不可能是个妹子。

  于是他缓缓吐出来后面的话,“没什么大事就是吃多了,是不是已经吐过了,我看它刚才蹬你那几脚挺有劲。”

  蓝胖子:“……”

  “啊对…”蓝胖子尴尬地摸摸鼻子,顺便瞥了眼这人衣服上戴的胸牌,还挺洋气是个英文名儿,“爱腻克…额…爱医生,真的没有别的问题了?”

  “爱医生”三个字让Alex眉头一跳,因为良好的职业素养,他还是非常有耐心的为蓝胖子答疑解惑,“没有任何问题,稍微克制几天饮食就可以了。”

  “真的吗?”蓝胖子还是不放心,“它那会儿都翻白眼了。”

  Alex心说,看吧,连狗都嫌你烦。

  心里想的是一回事,说出来的又是另一回事,“真的,非常健康,应该比你都健康,你看着有点虚说实话,建议少熬点夜。”

  “……”

  明明是乐于助人的好话怎么听起来就这么欠揍。


  见蓝胖子还一副欲言又止的,Alex沉思片刻。

  “这样吧,我给你拿点消食的药,碾碎了和狗粮拌在一起就行。”

  蓝胖子一扫愁容,立马咧开嘴笑了。

  Alex第一次见这么奇怪的人,不用治还不高兴了,非要花点钱心里才踏实,这么傻骗他办个会员得了。

  “话说你们医院有没有什么会员卡啊,我办一张。”

  “噗!”

  蓝胖子话音刚落,Alex一口水喷了半桌子,搂着二胖的蓝胖子吓得一激灵,瞪着两只圆眼惊恐地看着他。

  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心想事成?

  Alex摸摸自己的脑门儿,十分想看这会儿是不是在泛金光。


  “办卡去前台,我们这里也提供宠物美容及洗澡等服务,欢迎再次光临。”Alex擦完桌子一伸手,意思送客。

  “小小年纪说话怎么这么官方。”蓝胖子撸撸二胖的毛,小声逼逼。

  “如果想找人聊天,我们的前台兼职陪聊。”Alex瞥他一眼,“不过我的建议是最好不要付诸行动。”

  蓝胖子一哽,反正都被听到了干脆放开了提意见,他本就是性格外向的人,也不怕得罪人,“还说同事坏话!一点都不可爱!”

  说完立马开溜,不给Alex一点反击的机会。

  于是伍六七抱着只洗完澡的布偶猫进来就看到Alex坐在椅子上磨牙。

  “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伍六七笑眯眯的,“我都听见了,你居然能跟人说那么多话。”

  Alex白了他一眼,接过他手中的猫准备送上楼放进寄养笼。

  “哎我说真的,你也稍微改变改变,老板着张脸,老的快,年轻人就该有点朝气。”伍六七几步追上去。

  “我懒得跟人打交道。”Alex大步一迈,非常潇洒把准备跟着出来的七公子关在了门内。

  “啧,说的没错,一点都不可爱。”伍六七龇牙咧嘴,差点被死小孩一门板拍破相。


  蓝胖子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健谈的人,直到他遇到了前台小哥。

  说实话他有点后悔没听Alex的,闲着没事跟这位叫马克克的前台小哥唠什么家常。

  “哎我跟你讲,淘宝能买到的东西我们这儿应有尽有,还有最专业的工作人员可以为你解答各种关于宠物的问题,这一张卡等于解决了养宠物的所有问题。”

  “你们家养的是法斗吧,哎哟这可难养,这种狗聪明,性格还彪悍,对啥都好奇,你们家东西没少坏过吧?不过法斗有一点很好,什么心情都写在脸上,有时候你会觉得它们嫌弃你,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多想,它们就是嫌弃你。”

  “话说反正你也要办卡,要不要顺便洗个澡再走?你们家这个闻着像三天没洗澡了,今天第一天办卡就当免费送一次洗澡的机会可以吧?我们专门给狗洗澡的都是本一毕业,要是有需要可以一边念英文一边洗,陶冶狗的情操,狗狗要是累了还有专用休息屋做个spa…”

  蓝胖子听得头晕脑胀,“你等会儿再唠…表可以先给我填了吗?”

  “哦对我都忘了。”马克这才想起来,VIP那张表还在自己手里攥着呢。


  “对了,你们那个叫Alex的医生,人怎么样啊?”蓝胖子一边转着笔一边随口问道。

  “他啊,怪咖。”马克趴在前台上托着下巴,“他不太喜欢跟人待在一起,不过这不是说他性格恶劣,应该算单纯只喜欢跟动物玩儿。”

  “怎么说?自闭症?”蓝胖子竖起耳朵,突然来了兴趣。

  “额…打个比方吧,他一天跟我们说的话都没跟大黄说得多。”说完马克顺手一指,顺着方向看过去,一只哈士奇冲他憨憨一笑。

  蓝胖子乐了,怎么给哈士奇起名叫大黄。

  “大黄是爱丽捡回来的…哦就是Alex,捡回来的时候脏兮兮的,毛都黄不拉几,结果洗干净了发现是只小哈士奇崽子。”马克冲大黄招招手,后者舌头一伸就慢悠悠跑了过来,任凭他蹂躏,“爱丽说为了纪念一下,就叫大黄了,这可是我们的镇院之宝,抓过小偷呢。”

  仿佛是听懂了马克在夸它,大黄得意地抖了抖满身的漂亮皮毛。

  “看不出来他还挺有爱心。”蓝胖子脑子里浮现刚刚Alex那张面瘫脸,还有那股子生人勿近的气质。

  “是啊,我们这儿好多流浪猫流浪狗,都是爱丽捡回来的,反正地方大,他也养得起。”马克说完一撇嘴,“他有钱的呢,干这活儿纯属不愿意跟人类社交。”

  蓝胖子慕了,比起自己每天累死累活直播赚钱,人少爷就是体验生活,快乐似神仙,他瞎操个什么心以为人家自闭症。


02

  缘分这东西一直挺玄乎的,有时候你根本想不到,下一秒你会遇见什么奇妙的事。

  比如现在电梯门已经快要关上,蓝胖子一个箭步冲上去成功拦截,往里一看,嚯,半个熟人。

  Alex看到蓝胖子倒没有太大反应,眉头微微一皱,很快又恢复原样。

  “嗨,你也住这里啊?”蓝胖子是个自来熟的,热情地打招呼,顺便偷偷瞄了一眼,原来这人就住自己楼上。

  “嗯。”Alex离得远远的,把自己塞在电梯角落。

  “别紧张啊,我就打个招呼,你好歹也礼貌性回一下。”蓝胖子想起马克说的,瞬间心里的坏水儿咕噜咕噜的,笑嘻嘻地凑近Alex。

  “……”Alex恨不得躲进电梯壁。

  靠太近了,他从来没跟人靠这么近过。

  “喂,怎么不说话啊?”蓝胖子弯下腰往上瞅人表情,果不其然看到Alex五官都纠结在一起,心里乐开了花。


  面前忽然出现一张脸,Alex吓一跳,电梯又突然剧烈晃动一下,蓝胖子一个没站稳直接扑人身上了,Alex下意识扶住他,然后整个僵住。

  软乎乎的。

  手感好好,不知道摸起来是不是跟撸猫一样爽。

  蓝胖子当然听不到就这几秒Alex都在心里想了啥,但是他明显感觉这人周围气场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你…”

  刚脱口而出一个字,蓝胖子便感觉头顶多了些什么,眼睛往上一瞄,一只手在秃噜自己头发,再往上看,对上了Alex又惊奇又兴奋的目光。

  “?”蓝胖子保持着双手扒在Alex肩上的姿势,歪了歪头眨眨眼,不太能理解现在的情况。

  Alex窒息了一秒,两眼放光,这人长得也好像猫!

  蓝胖子:“……”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先撒手吧,感觉哪儿不太对劲。


  蓝胖子抽身离开时Alex还挺不高兴,眼里满满的意犹未尽,前者被这眼神看得浑身不自在,暗暗吐槽,是比刚才有感情的多,但现在感情过于丰富了!

  两个人就这么无声对视,直到Alex犹犹豫豫再次开口。

  “我能再摸一下吗?”

  “哈???”


03

  “昨天办卡那个,留手机号了吗?”Alex敲了敲前台桌子,“给我。”

  声音虽然不大,但一楼所有人都听到了,四面八方的视线一时间炙热无比。

  “你你你你说啥?”马克忍不住掏耳朵,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把昨天那个人手机号给我,有微信更好。”Alex又重复了一遍。

  “嘶…”马克捂住心口,嗷一嗓子,“皮皮快出来看奇迹!爱丽问我要别人微信号!”

  好了,这下连二楼都听到了。

  猫子简直就是从楼上飞下来的,仔细一看还拽着个啥东西。

  “疼疼疼…猫弟你轻点我这老胳膊老腿吃不消。”伍六七衣领被人揪住,整个人像是斜着在楼梯上滑动。

  “天呐,不可思议,主动交友了。”皮皮限捂着嘴,“必须庆祝一下,想一想晚上去哪儿吃饭。”

  如果奇迹有形状,那一定是狗的模样。

  “我想吃烤肉。”伍六七同学率先举手。

  “我要吃自助。”猫子同学紧跟其后。

  “火锅火锅!”马克同学蹦起来把手一直举到皮皮限老师眼皮子底下。

  “你们够了啊,先把号码给我。”Alex嘴角一抽,感觉有谁在戳他,一回头,皮皮限抱着胳膊站在旁边,“你呢,吃啥?”

  “唔…拉面吧。”Alex一愣,迅速答道。

  “行,吃火锅。”说着皮皮限掏手机准备定位子。

  另外三个脸上的表情是如出一辙的鄙视。

  每次都是这样,想带马克吃饭就直说,回回挨个儿问一遍也不嫌麻烦,多伤害在座的单身狗一次你就会快乐一次吗?


  再说蓝胖子,先是昨天一脸懵逼被人占了便宜,这口气还没咽下去,今天一大早又收到了一条好友请求,附加内容很是独特——加我加我加我!

  蓝胖子有种不好的预感。

  ——歪歪歪还记得我吗?我是马克啊!

  沉默了几秒,蓝胖子果断把这人拉黑。

  自己目前还没有看人打字说相声的兴趣。

  紧接着又是一条好友请求,蓝胖子特地看了眼头像,不是马克,不过这位的附加内容也很独树一帜——点同意。

  这熟悉的语气,蓝胖子又开始觉得自己印堂发黑了。


  “微信号对不对啊?是不是弄错了?”Alex见对面半天没有反应,忍不住问道。

  “本来我挺有把握的,不过这会儿不确定了。”马克晃晃自己的手机,“我刚说完我是马克,他就把我拉黑了。”

  “把你拉黑了?”Alex捕捉到关键词。

  “对!”马克委屈告状。

  “他昨天跟你聊过天吗?”

  “聊了,还挺久。”

  “那肯定加对了,放心了。”

  “……”

  皮皮限眼疾手快一把捞住暴躁的克老婆,后者太阳穴突突直跳:“都别拦着我,我今天就跟他同归于尽…”


  好友请求一条接一条,手机响一声蓝胖子眼皮就跟着跳一下。

  ——在吗

  ——同意一下

  ——搞快点

  ——我不是马克

  这场拉锯战最后以蓝胖子捂着脸崩溃败下阵来告终。

  ——你用的哪个牌子的洗发水?摸起来真的很舒服,比摸狗还舒服

  Alex送出了自己最诚挚的赞美。

  蓝胖子:“……”

  满头黑线的蓝胖子看不懂了,那天的电梯事件就像打开了Alex奇怪的开关,这到底是夸自己还是骂自己。


04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逃避社交的原因,蓝胖子觉得Alex这个人聪明是聪明,别人在他这儿讨不到好处也是肯定的,但这人骨子里却还留着一份少见的单纯。

  当然了这是美化版的说法,蓝胖子原话是这样的:

  “你是不是缺心眼儿?成天在门口堵老子就为了撸把毛?不要以为长得帅点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啊,法治社会必要的时候我会寻求法律的保…”

  喋喋不休的嘴被人用拇指按住,Alex轻轻拍了拍蓝胖子的脑袋,“知道了,低一点,别踮脚。”

  唇上冰冰凉凉的触感还未消散,感觉这人又在自己的唇边蹭了蹭,以指腹描绘着整个唇形,蓝胖子咽了口口水,乖乖低头。

  过了会儿猛地反应过来,不对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听话。

  “好了没,你不用上班啊?”蓝胖子有些不自在地别开脸,“我还要遛狗呢。”

  “有皮皮在没关系。”Alex不动声色又贴近了点,语气没什么起伏但掷地有声,“我可以跟你一起遛狗。”


  现在场面有点失控。

  蓝胖子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自己一时心软答应了跟Alex一起遛狗,结果遛着遛着,遛宠物医院来了。

  “辛苦了,还特地送我来上班。”Alex超大声。

  蓝胖子:“?”

  就见大厅所有人的视线都朝自己聚焦过来,蓝胖子觉得脸上一阵发烫,反正来都都来了,他顺手将二胖交给猫子洗个澡,自己则躲去前台跟马克聊天。

  不过他俩关系有点尴尬。

  俗话说得好,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你他妈居然给我假情报。”蓝胖子上去掐马克的腮帮子。

  “那你为什么拉黑我?”马克不甘示弱,上手薅蓝胖子头发,然后一愣,“我给你什么假情报了?”

  “你不是说爱丽社交羸弱只爱跟小动物一起?”蓝胖子生无可恋,“我跟你讲连续三天了,他天天在电梯口堵我,问他干嘛就说来撸猫,然后上手摸我头发,我都快被摸秃了。”

  马克呆了呆,松开手,表情严肃地看了蓝胖子很久,久到蓝胖子想找个镜子看看自己今天是不是衣服穿反了。

  下一秒,小尖嗓拔高音量。

  “皮皮!爱丽谈恋爱了!!!”

  “?”


  “我靠?”二楼探出来一个脑袋,“老规矩,吃什么。”

  “还是那句话,我要吃烤肉。”二楼对面又探出来一个脑袋。

  “日料!”宠物浴室里飘出来声音。

  “嗯…炸鸡?”办公室的门打开一个缝。

  “可我想吃小龙虾诶。”马克抬起头,冲楼上眨眨眼。

  “就这么定了,去吃小龙虾。”楼上的人迅速接到信号。

  三声“嘁”从三个方向传来,大家各回各地,各干各事。

  蓝胖子:“……”

  总感觉这个宠物医院所有人都不太正常。


  “爱丽的男朋友你晚上要一起来吗?”马克话音刚落,蓝胖子直接跳起来,“你不要乱说啊!谁是他男朋友!”

  “那你还送他来上班?”马克不解。

  “…这是个误会说来话长。”蓝胖子扶额。

  “可是爱丽看上去很喜欢你。”

  办公室的门又悄悄打开,Alex抱着只小猫慢悠悠挪到蓝胖子身后,也不说话,对着马克使劲点头,意思是的是的我很喜欢。

  “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你应该是他唯一感兴趣的两条腿走路的生物。”马克眯起眼嘴角一挑。

  “你不要说得好像他自己不是人一样。”

  蓝胖子就随口一吐槽,结果马克真的认真思考起来,“你别说,这性格还真不太像人,以前皮皮还叫过他小狼崽子,又冷又凶。”

  “打住啊,建国之后不准成精,喝茶警告。”蓝胖子捂住马克的嘴。

  身后传来“啧”一声,蓝胖子感觉有谁拽回他的手,扶着肩膀原地转了个身,然后怀里被塞了个东西,定睛一看,是只灰色的小猫。

  “喵~”

  这一声把蓝胖子心都快撩拨化了。

  “果然我的眼光没错,花菜也很喜欢你。”Alex伸手摸摸花菜的脑袋,跟往日的冷冰冰不同,蓝胖子突然在这人身上看到了一层温柔的光线。

  还真是对待动物和对待人两种态度。

  蓝胖子心里被戳了一下,整个人也不自觉跟着柔和起来,这哪是小狼崽子,分明是小狗崽子。


05

  原本说Alex是只小狗崽子就是句玩笑话,结果Alex本人完全没这么想,若有所思想了半天,第二天带着碗筷去敲蓝胖子家的门。

  蓝胖子:“?”

  “养我。”Alex把碗往蓝胖子手里一递,后者眯起眼试图从这人脸上找出一点开玩笑的意思,失败了。

  “你他妈认真的?!”蓝胖子以为自己没睡醒。

  “嗯,我可以付饭钱,但是你要养我。”Alex满脸的理所当然。

  “我说少爷,你是真不喜欢跟别人交流,还是根本不知道怎么交友?”蓝胖子倚在门框上,眼皮子都懒得抬一下。

  “有什么区别吗?”Alex瞳孔深处闪着疑惑,“我又不喜欢他们,为什么要跟他们一起,我喜欢你。”

  “咳咳咳咳…”蓝胖子当然知道这个喜欢纯属小孩子交朋友,还是不可避免被自己的口水呛得直咳嗽。

  “以后不准乱说喜欢。”蓝胖子一秒严肃脸,“成年人的喜欢只可以对一个人说。”

  “这样子嘛…”Alex虽然不太懂,还是听进去了。

  蓝胖子叹口气,也不能怪Alex,生活技能家里可以教,感情问题不是一本书一个知识点就能解决的。

  “说吧,想吃什么,我去买菜。”


  “吃完了就走啊,一会儿我要直播的。”蓝胖子心情复杂地看Alex一直给自己夹菜。

  “直播?你要唱歌跳舞吗?”Alex眼底闪过一丝不悦。

  “游戏主播啦!直播打游戏的!”蓝胖子噎住。

  “我还以为是伍六七给我看的那种,一群姐姐扭来扭去,他还问我哪个好看。”Alex翻个白眼,“都长得跟妖怪似的,还没你好看。”

  蓝胖子脑中警铃大作,“以后离伍六七远点。”

  “好的。”Alex心里美滋滋,以后伍六七再来烦他,就说我的猫让他滚。


  “阿嚏!”伍六七狠狠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

  猫子瞄了一眼,乐颠颠跑过来拍他脑袋,“我骂的,怎么了?”

  伍六七:“……”


06

  【阿胖今天开播有点晚啊】

  【我来了我来了】

  【迟到啦】

  “抱歉抱歉,家里有点事。”蓝胖子瞄了眼Alex,后者安安静静坐在旁边玩手机。

  【出什么事了?】

  【严不严重啊】

  “没关系,家里来了个小朋友而已。”

  话音刚落,小朋友不满地戳了戳蓝胖子的腰窝,蓝胖子一把捂住嘴,差点叫出声,回头瞪他一眼,Alex无辜望天。

  “打排位的时候你别瞎闹。”蓝胖子警告道。

  “知道了。”Alex应了一声。

  【小朋友???】

  【听声音不像啊】

  【蓝胖砸金屋藏娇?】

  【yooooooo】


  蓝胖子打排位的时候一向认真,弹幕也不怎么看,Alex忍不住凑过去看手机屏幕。

  “这什么游戏?”Alex轻声问道。

  “第五人格,你想玩吗?”蓝胖子头也不抬,“下一个等我打完排位带你玩?”

  Alex摇摇头,“刚刚皮皮跟我说今天人有点多,要我赶紧去上班。”

  “那你出去帮我把门带上。”蓝胖子摆摆手,等了一会儿发现身边的人没动静,就那么静静看着他。

  噢,蓝胖子理解了,正好打完一把结算,丢了手机朝Alex招招手,“来来来弟弟,哥哥给你个抱抱。”

  “那你喵一声我听听。”

  “不要得寸进尺。”

  行吧,Alex心满意足吸到了“猫”,搂着不愿意放,最后是蓝胖子嚷嚷着说自己要打排位才瘪着嘴松开。

  “听话啊,晚上给你做好吃的。”蓝胖子笑呵呵地回头,然后看到闪着光的麦。

  淦!忘闭麦了!


  【???????】

  【还真是金屋藏娇????】

  【前面的不对,我们胖才是那个娇】

  【前面的这我就不同意了】

  【我听到了弟弟?】

  【我隔壁的,听说这里在直播出柜?】

  【喜欢出柜…呸不是,喜欢主播的点个关注啊】

  【刺、刺激!】

  【阿胖在上面还是下面啊?】

  【身娇体软好推倒!当然在下面!】

  【不行!妈妈不允许!一定要在上面!】

  蓝胖子:“……”

  干什么老子直播间不要了吗公开顶风作案。


07

  习惯是个挺可怕的事情,比如蓝胖子现在已经脸皮厚到可以当着医院所有人的面跟Alex搂搂抱抱。

  “你俩修成正果了?”马克疑惑。

  “没啊。”蓝胖子擦着笼子,他现在闲下来就来这里帮忙。

  “那没名没分在这儿亲亲热热岂不有伤大雅?”马克换了块干净抹布给蓝胖子。

  “纠正一下,在他眼里,这些行为就是撸猫而已。”蓝胖子把脏抹布往马克脸上拍,后者灵活躲开。

  “那你呢?”

  “我?”

  “在你眼里,你怎么看的。”

  蓝胖子愣住,停下手中的动作,良久,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马克眉头挑起,“以为我们什么都看不出来!”

  “你还小呢懂啥,喜欢可以喜欢,但千万别傻不拉几还想在一起。”蓝胖子笑笑,“以后的路长着呢。”

  “讲什么歪理,你就是不敢去问清楚。”马克小声嘀咕,“真把爱丽当小孩子了。”


  一下子被人戳破心事,蓝胖子心里一缩,一整天都浑浑噩噩的,又困又睡不着,照常来蹭饭的Alex敏锐觉察到不对劲。

  “你心情不好?”Alex抬眼。

  “有吗…没吧…”蓝胖子几粒米几粒米往嘴里送,也不知道自己吃到了啥。

  “没有才怪。”Alex搁下筷子,表情严肃。

  “我问你个问题啊。”蓝胖子咬了咬唇,“你…很喜欢猫吗?”

  “还好其实,只要是动物我都挺喜欢的。”Alex头顶一个问号,“怎么了?”

  “那如果,你现在很喜欢一只猫,以后遇到了比这只猫更好的,会不会就把它丢了?”蓝胖子问道。

  “怎么可能!我对它们都是一视同仁的,没有偏爱这一说,小动物很敏感的。”Alex回道。

  蓝胖子有点失落,“一视同仁啊…”

  Alex半眯着眼,看对面继续心不在焉的人,突然一下睁大眼,像是悟出了什么。


  “马克今天问了我一个问题。”Alex缓缓开口,对面人没有抬头,耳朵却是动了动,“他问我,你最喜欢的猫是哪一只。”

  “我说不知道,他就说我傻,这么长时间都不开窍,我也很不服气,我怎么就傻了。”

  “他告诉我,有一只猫比其他所有猫都要喜欢我,但他把身体绕成了一个圈,用尾巴挡住眼睛,从来不敢正面瞧我。”

  “你说是哪只?”

  蓝胖子一直坚信,Alex是个又复杂又纯真的人,就像这会儿看着自己的眼神,淡静如海,藏在这片宁静下的白焰确是灼灼闪亮。

  “我哪知道…花菜吧…”蓝胖子避开这让他招架不住的眼神。

  “我这情商都猜到了,你猜不到?”

  蓝胖子一听,丢了碗拔腿就跑,被动作更快Alex从后面拦腰抱住,小朋友比他高点,刚好把自己嵌在怀里。

  “还想跑,我抓过的猫比你见过的都多。”Alex死死扒着。

  “干什么,又不是你的秘密被拿出来讲,不允许我逃避一下?”蓝胖子扭着身子挣扎。

  “那我也告诉你个秘密不就行了,我喜欢你呀。”Alex歪过头从旁边看蓝胖子的表情。

  蓝胖子翻了个白眼,“又来了,这算个什么秘…”

  话还没说完,又听Alex轻声补了一句,“成年人只能对一个人说的那种喜欢,你教我的。”


  你是我养的猫,也是我爱的人。


08

  第二天又是遛狗的蓝胖子顺便送Alex上班。

  “真成了?”马克揉揉眼睛,确定没看错,是十指相扣。

  “我又有请客机会了?”皮皮限托着下巴笑容止不住。

  “先到先得!烤肉!”七公子一拍大腿。

  “拉倒吧,人家哪次理过我们。”猫子打个哈欠,“自助,这次必须自助。”

  “我还是想吃炸鸡。”Alex挂在蓝胖子身上,这儿捏捏那儿戳戳。

  “我我我,海底捞。”蓝胖子跟这群人认识久了,非常自然加入进来。

  “我今天不想吃晚饭,减肥。”马克揉了揉肉嘟嘟的双颊。

  皮皮限眨眨眼,“散会吧,当我没问。”

  “……”


  “没事我带你去。”Alex凑到蓝胖子身边耳语,“你不用减肥。”

  “哎爱丽,喂猫啊?”伍六七笑嘻嘻。

  “带带我们呗,我们也吃猫粮。”猫子笑眯眯。

  Alex如临大敌。

  “别跑啊,我也会喵喵叫!”

  “你不要过来啊!”

————FIN————

 

评论(18)

热度(102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