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限克】还能分了咋的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

01

  蓝胖子第三次被家里催着相亲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丢了键盘鼠标拍案而起。

  “好,看来要瞒不住了,其实我喜欢的是男人,你们不要再逼我去见女孩子了,只是多几个姐妹而已。”

  他妈卡巴卡巴眼睛愣了半天,“男的也行,我去找你那些阿姨问问,放心绝对找个帅的。”

  蓝胖子:“……”

  妈妈对不起我开玩笑的我真不是gay。

  然而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坐在餐厅里的蓝胖子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让你他妈口不择言。


02

  “好了好了,我知道,哎呀你们放心,我这次绝对不那么多话,行行行谨言慎行。”隔着大概两张桌子,翘着二郎腿的少年利索地挂了电话。

  然后撇着嘴吐槽:“谨言慎行个鬼,看我怎么再说跑一个。”

  亲人啊。

  蓝胖子顿时产生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你国相亲平均年龄就是被这群早催的父母拉低的。

  根据介绍人给的信息,蓝胖子可以得出相亲对象是个跟他身形相似身高相当的男生,今天穿着黑衣服。

  狡猾的蓝胖子耍了个心眼,说自己大概一七五左右留着半个小平头,总之怎么跟自己不一样怎么形容。

  反正相亲对象没找到他也不是他的锅。


03

  皮皮限走进餐厅时,四下里看了好几圈,不敢确定到底哪一个才是介绍来的相亲对象,看看蓝胖子又看看另一边的少年。

  “哇!”蓝胖子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跳起,躲开飞来的托盘,外套被泼湿大半边,短时间内是穿不了了。

  “对不起对不起!”服务生带着歉意的声音传来。

  “没事,这不是没砸到嘛,以后小心点。”蓝胖子向来脾气挺好的,反过来安慰几声。

  “先生您的外套可以帮您先送去烘干,当做本店的致歉。”经理客客气气半鞠了个躬,蓝胖子摆摆手同意,扯了扯里面白衬衫的领口。

  果然自己不习惯穿正装。

  皮皮限眯起眼目测了下蓝胖子的身高,心里有了答案,转身走向另一边咬着小钢勺吃冰淇淋的少年。

  “你好,请问是李阿姨介绍来的吗?”

  少年嘴角沾着点奶渍,抬头看了他一眼,伸手用手背擦了擦嘴,有些愣住。

  皮皮限忍不住弯起嘴角,一边俯身给少年抽了张纸递过去,一边拉开椅子坐下,看少年红着耳尖用手接过抹嘴巴。


04

  “应该…是吧?”

  说实话马克压根儿没注意介绍的阿姨姓什么,刚见面就被撩了一脸稀里糊涂一口应下。

  皮皮限抬手叫来服务生,“路上有点堵车来晚了,你怎么也没点点东西垫一垫?”

  “我这不是叫了杯冰淇淋嘛。”马克低头捧着冰淇淋用吸管喝底下的果汁,时不时抬头瞄一眼对面的相亲对象,被抓包了就扭头假装看别的地方。

  “空腹吃冰淇淋对身体不好。”皮皮限哭笑不得,“还有,想看就看啊,相亲本来就是来互相了解的,连看都不敢看我怎么了解?”

  “哦。”马克抿着唇扬起脸,这才认真打量起对面的人。

  浓眉大眼的,浑身都透着一股名为温柔的气息。

  “饿吗?还是很抱歉来晚了。”皮皮限说话声音也轻轻柔柔的,尾音会习惯性翘起,一下一下扫在马克心上。

  “没事,大家都是男人,计较什么先来后到。”马克咧开嘴嘿嘿一笑,又觉得有点傻,默默继续搅和冰淇淋。

  完了,平日里的能说会道突然一下子全部卡了壳。


05

  蓝胖子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

  小兔崽子还有两副面孔呢,刚刚放狠话要说跑别人的气势呢?

  不过他是真没想到少年的相亲对象居然也是个男人,还是个长得挺不错的小哥哥,看着干干净净的,跟古灵精怪的少年还挺搭。

  然后蓝胖子愣住。

  自己为什么认真在评价一个男的啊?

  “不行不行,要把这个可怕的想法从脑袋里甩出去。”


06

  于是Alex一进门,就看到不远处有个人跟疯狗摇头似的晃悠脑袋。

  Alex确认完这家餐厅没有第二个独自坐着的人,神色复杂。

  自己这个相亲对象,长得是好看,脑子好像不太好使?


07

  听到对面椅子的响动,蓝胖子依依不舍地把视线从游戏界面抽出,脑袋随着对面人的身子逐渐上移。

  “咔”

  一声脆响,蓝胖子“嗷”一声捂着脖子低下头,手机里炸机的声音清晰无比。

  这他妈是人吗长这么高。

  身形相似?身高相当?

  Alex:“……”

  脑子果然不太好使。

  “我不想相亲。”Alex开门见山,蓝胖子还在痛得龇牙咧嘴。

  “说得好像我就是自己想来的!”蓝胖子吼回去。

  Alex嘴角一勾,“那太好了,我们可以假装在一起,然后各自回家交差。”

  “为什么不直接说没看对眼?”蓝胖子不能理解。

  “你还想继续被押着相亲?”Alex挑眉。

  蓝胖子立马摇头,一点都不想。

  “这次是交差了,以后怎么办?”蓝胖子问道。

  “啥时候想谈恋爱了就说我们分手了。”Alex显然做了充足的准备,万事皆有应对方法。

  “可以可以,我之前怎么没想到,你这个兄弟我交定了。”解决了一个大麻烦,蓝胖子喜笑颜开。

  Alex淡淡看了他一眼。

  “你为什么满脸嫌弃给我说清楚。”

  “我没有你看错了。”

  蓝胖子咬牙切齿,真是人比人气死人,看看隔壁少年的相亲对象,典型的奶狗男友,再看看自己这个。

  表里如一的小狗比。


08

  “你是不是在心里骂我?”Alex歪头。

  “怎么可能小狗比。”蓝胖子别过脸去用手扇扇风。

  “……”


09

  “爱丽?”

  Alex闻言回头,老远就看到皮皮限冲自己挥手。

  “你怎么在这里?”Alex打个招呼。

  “相亲啊,看不出来?”皮皮限笑眯眯的,看着对面埋头扒拉小龙虾的马克,忍住想去揉揉那毛茸茸的脑袋的冲动,“你跟朋友吃饭?”

  “不是,我男朋友。”Alex皮笑肉不笑。

  “噗!”蓝胖子一口水差点没咽下去,呛得捶胸顿足。

  怎么连个打板都没有就开始演戏了。

  “反正你们也没点东西,要不拼桌一块儿吃?”皮皮限邀请道。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呢。”蓝胖子一边说一边往另一边挪。

  Alex:“……”

  “我饿了。”蓝胖子可怜巴巴。

  Alex扶额,挥挥手。

  好嘛,弱小可怜无助但能吃。


10

  “你什么时候弯的我怎么不知道?”皮皮限换了个位置坐到马克身边,后者身子一僵。

  蓝胖子敏锐察觉到了,心里笑开了花,情窦初开的小年轻哦。

  “谁说我弯了?”Alex立马否认,用脚踹踹蓝胖子,示意他往里边儿坐点。

  皮皮限:“?”

  蓝胖子手底下对着Alex的胳膊狠狠一掐,冲人使眼色。

  “你他妈…妈妈的同事介绍的,一下子看对眼了。”Alex开始磨牙,“你懂吧那种跟性别无关,冥冥之中就有那么一个人你就该跟他在一起。”

  皮皮限:“……”

  不要一脸狰狞地说这种青春疼痛的话啊!

  蓝胖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假笑,搂着Alex的一只胳膊,“是啊,我跟…你叫啥来着?”

  Alex假笑回去,“你这个调皮的小妖精,我是Alex啊。”

  “哦我跟小丽情比金坚。”

  “……”


11

  “扒虾好累啊。”马克脱了手套甩甩手。

  “我帮你剥。”皮皮限捡了只大的,在虾尾那里扭了扭,随手一扯便将虾肉整个抽出,放到马克面前的碗里。

  不出意外又把马克撩了个面红耳赤。

  蓝胖子轻咳一声,敲了敲碗。

  Alex看着他卡巴卡巴眼睛,蓝胖子又暗示了一遍,肺都快咳出来了。

  Alex恍然大悟,把嘴里啃了一半的小龙虾丢进蓝胖子碗里,“咋的,你要帮我啃?”

  蓝胖子:“……”

  把沾了你口水的碗给老子拿走。


12

  “时间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马克吃饱喝足,又被人伺候得舒舒服服,嘴恨不得咧到耳朵根。

  “我送你。”皮皮限立马放下筷子。

  “别啊,你跟你朋友再聊会儿,我一个大男人要送什么。”马克拍拍皮皮限的肩,跟哥俩好似的。

  “没事,我跟他有什么好聊的。”皮皮限跟着起身,“从小看到大烦都烦死了。”

  “…那好吧。”马克只好同意。

  看着两个人并肩离去的背影,蓝胖子凑到Alex耳边发出灵魂质问,“你俩真是好朋友?”

  Alex:“……”


13

  “哎我们要不要加个微信,以后好联合作战。”在蓝胖子心里,Alex已经是跟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

  革命友谊纯洁的一批。

  “可以。”Alex掏出手机,“怎么备注?”

  “我来我来。”蓝胖子几乎贴到Alex身上,Alex已经能感觉到这人在耳后的灼热呼吸。

  触电般的感觉从脖子开始传遍全身,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种感觉的Alex开始真正仔细看自己这个相亲对象。

  长得很好看,这一点毋庸置疑。

  白衬衫的袖口被高高卷起,蓝胖子那会儿嫌热又解开了两颗扣子,衣服底下的锁骨若隐若现,再加上这这人又白得反光,Alex莫名觉得有点口渴。

  小鹿乱撞这个被用滥的成语用在这里无比合适。

  “改完了。”蓝胖子把手机丢回来。

  Alex看了一眼,一秒面无表情。

  ——无敌大帅比胖哥哥

  好了,小鹿撞死了。


14

  皮皮限是自己开车来的,跟保安打过招呼一路把车开到了马克他们家楼下。

  “那,我走了?”马克咬咬下嘴唇,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又全部咽了回去,急急打开车门下车。

  皮皮限跟着出来,倚在车门上目送他离去。

  1,2,3…

  皮皮限在心里数着。

  已经走到楼道口的人停下脚步,回头与皮皮限对视一眼,皮皮限也不说话,就那么温柔又耐心地静静看着他。

  马克咬了咬牙,转身跑回来,一下扑进皮皮限怀里。

  “其实我从来没谈过恋爱。”马克说。

  “我也没谈过几次。”皮皮限摸摸他的头发回道。

  “你可以教我怎么谈恋爱吗?”马克仰起头,眼里亮晶晶的。

  “如果我教得不好,你记得一定要提出意见。”皮皮限的手从发顶滑下眼睛,轻轻在眼角啄一口。

  “那如果我学得不好,你也一定要说!”马克又往这人怀里钻了钻。

  皮皮限弯下眉眼,“好。”


15

  蓝胖子再跟Alex联系已经是三天后,打了把撸啊撸抽空看了眼手机的Alex眼皮一跳。

  [无敌大帅比胖哥哥]:救命啊爱丽!!!!

  Alex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还是得他妈把这个备注给改了。

  [我爱小星星]:怎么了?

  [傻子]:我妈问我为什么我们俩都不约会

  [我爱小星星]:说我没空

  [傻子]:我说了!她不信

  [傻子]:拜托,你不能丢下自己的战友于水深火热中

  [我爱小星星]:……行吧,几点去哪儿

  Alex叹了口气,冲着客厅大喊一声,“我出去约会了啊。”

  姐姐推开门探进一个脑袋,“好好玩,加油呀。”

  “…知道了。”


16

  “你这是出来约会还是逃难?”

  从接到蓝胖子开始,这人就一步三回头,四下里看来看去,一点风吹草动就立马警惕,跟做贼似的。

  “你知道啥,我妈跟出来了,她还以为我没看见。”说着蓝胖子又回头看了眼。

  “反正我在这儿,你就光明正大该干嘛干嘛呗。”Alex不解。

  “啧,我要想个办法甩掉她。”蓝胖子拽着Alex一只胳膊凑上去,“好歹老子当过几年兵,这点能力还是有的。”

  “你还当过兵?”Alex下意识瞥了眼蓝胖子瘦弱的小身板。

  “干嘛,哥哥脱了还是有肉的好吧,结实得很。”蓝胖子白他一眼。

  “真的假的?”说着Alex把手放上这人的胸口处揉了揉。

  然后两个人同时愣住,一秒分开。

  Alex揉揉鼻子,好像…手感挺好…

  蓝胖子脸上泛着一层浅红,这种奇妙的感觉…难以形容…

  两个人隔着半米距离压马路,各怀心思。


17

  “去哪儿?”Alex率先打破尴尬。

  “不知道。”蓝胖子精神有点恍惚,刚才那事给他打击不小。

  不知道为啥,他好像也不是很排斥,单纯就是…有点害羞?

  蓝胖子被自己吓了一跳,我靠不会真要弯了吧?

  “网吧去吗?”Alex问道。

  蓝胖子跟看傻子一样。

  “你以前约会都带人去网吧?”

  “我没跟人约过会。”Alex也没觉得不好意思,“我最后一次恋爱是在小学,喜欢个肤白貌美的短发小姑娘,结果闹半天是个男孩,一开口吓我一跳,我的初恋就这么夭折了。”

  蓝胖子一愣,这个剧情有点耳熟。

  “你在哪儿上的小学?”

  “第五啊,怎么?”

  “我也是。”

  “……”

  Alex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震惊到瞳孔地震。

  “你他妈就是那个杀了老子初恋的混蛋?”

  “靠,这件事我才是受害者吧!骂谁混蛋呢你他妈才像个小姑娘!”


18

  现在情况有点复杂。

  Alex头有点大,还有点怀疑人生。

  “哎,我说爱丽啊…”蓝胖子拿着个甜筒小心翼翼递过去。

  “你离我远点。”Alex显然受了很大打击。

  “我不是给你道过歉了!”蓝胖子气呼呼一手一只甜筒,一边舔一口。

  “你为什么吃我甜筒?”Alex质问。

  蓝胖子:“……”

  你妈的你不是不吃吗?

  “还给我。”

  “行行行给你。”

  也没管蓝胖子啃没啃过,机械般往嘴里塞,看得蓝胖子一阵牙疼。

  “别生气了啊,这都多少年的事了。”蓝胖子哄着小朋友。

  “你这个感情骗子。”Alex谴责。

  “…小小年纪说话不要这么非主流,不然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年代看飞言情出来的人。”


19

  一个甜筒下去,Alex冷静多了。

  “不生气了?”蓝胖子伸手帮Alex擦掉嘴边的冰淇淋。

  “唉…”

  “你叹你妈的气呢我警告你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我看到你妈躲在那边偷笑了。”

  “不是你骂人干嘛我啥时候偷笑了?”

  “…你妈妈。”

  “…哦。”


20

  可能真的觉得孩子伤心了,蓝胖子从这天开始找Alex的次数逐渐增多,闲着没事就发几条微信慰问慰问。

  导致后来他哪天不发消息Alex还挺不习惯。

  [我爱小星星]:你人呢?

  [我爱小星星]:一天了怎么都没消息

  [我爱小星星]:喂?

  Alex皱起眉头,点进蓝胖子的朋友圈,想起来这人前几天过生日在朋友圈发了个地址呼吁广大沙雕网友给他寄礼物。


21

  “阿姨好…”Alex递上自己顺路买的水果。

  “来就来还带啥礼物,在房间呢,阿姨就不打扰你们了,走了走了。”

  Alex:“阿…”

  回应他的只有大门关上的声音。

  简直雷厉风行。

  “……”


22

  蓝胖子把自己整个人团在被子里,Alex蹑手蹑脚走近,才发现这人脸红得不正常。

  “唔…爱丽?”蓝胖子睡眠浅,把脸探出被子揉揉眼睛。

  “发烧了?”Alex伸手摸摸这人的额头,可能是手上带着凉意,蓝胖子一把抓住贴在脸上。

  “你好凉快啊。”蓝胖子声音比起平时软了不少,Alex觉得呼吸一滞。

  “吃药了吗?”不太习惯关心别人,Alex有些不自在地蹲下身。

  “吃了。”蓝胖子乖巧地点点头,“但是有点渴,你能帮我倒杯水吗?”

  “等会儿我去烧水,不能喝凉的。”

  蓝胖子笑出声,“还挺会关心人。”

  “多喝热水我还是知道的。”Alex帮人把被子盖好,“直男只知道这个了。”


23

  蓝胖子靠在床上小口小口喝水,Alex看了半天没啥能坐的地方,征得同意后坐在床边。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蓝胖子脸上的潮红褪去不少,脑子清晰多了。

  “像你这种头脑简单的,朋友圈里什么都能找到。”Alex习惯性嫌弃。

  “你就不能对病人温柔点。”蓝胖子瞪他一眼,因为生病显得没什么力度,反而更像是眼含春水似的。

  Alex揉揉心口,别过脸去。

  “哎不对,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啊,担心我?”蓝胖子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没有。”Alex不理他。

  “担心你就承认嘛,这有啥好难为情的。”蓝胖子捂嘴偷笑。

  “你还是老实躺着不说话比较讨人喜欢。”

  “我干嘛要讨你喜欢。”

  蓝胖子脱口而出,Alex表情有点难看。


24

  又是一阵无声的尴尬。

  “皮皮跟马克在一起了,好久了都,上次回去他俩就成了。”Alex挠挠头,试图找话题。

  “真好,我也想拥有恋爱的机会。”蓝胖子放下杯子,Alex快速接过来。

  “你别乱动,我不是在嘛。”

  “对了,还有件事。”

  “嗯?”

  “那天要跟你相亲的是皮皮。”

  蓝胖子这下是真的愣住了,“啥玩意儿?”

  “我后来问了,他们说我要见的那个人叫马克 。”Alex扶额。

  “我靠,那我不是亏了。”蓝胖子惊叹。

  Alex:“?”

  “你看人皮皮多温柔,看得我都要弯了。”

  Alex皱起眉,“你再说一遍?”

  “…我说皮皮跟马克真是天生一对,老天爷都让他们在一起。”

  小朋友的气势过于强大,蓝胖子不得不从善如流。


25

  “那我们呢?”Alex抬起头,抓紧蓝胖子的视线。

  蓝胖子眼神飘忽,“我们…我们还能分咋的?”

  “还好你没说我们就是革命战友。”Alex笑出声。

  “我还没那么傻。”


26

  “胖子,我们要不要试试?”Alex深呼吸一口,缓缓说道。

  “感谢你的出现,让我喜欢了好多年。”

  “也感谢你回来,可以让我继续喜欢。”

  “爱丽…”蓝胖子深深看了他一眼。

  “嗯?”Alex第一次用这么温柔的声音说话。

  “你真的不适合这种画风,我求求你了。”

  “……”


27

  “谈不谈?”

  “谈!”

  不知道哪里戳了笑点,两个人笑作一团。

  Alex麻利地把蓝胖子塞进被子里,“好,现在,睡觉。”

  “别啊,你再让我看我男朋友两眼。”蓝胖子抗议。

  “以后有的是机会看。”

  “行吧,男朋友晚安。”

  蓝胖子眨着眼睛满满期待。

  Alex表情松动,终于露出来一个笑容。

  “晚安。”


28

  “哥哥,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相亲相错了。”马克窝在皮皮限怀里打游戏。

  “无所谓。”皮皮限把下巴搁在马克头顶,声音清晰地传进马克耳朵里。

  “人没错就行。”

————FIN————

评论(42)

热度(219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