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凑合过吧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梗拿的花姐的,半夜把人从被窝里薅起来借梗

——

01

  “不是,你们真想好了?”马克克胳膊一伸,从果篮里捞了个桃,一咬还嘎嘣脆。

  “离婚协议书已经在路上了。”蓝胖子抱着膝盖缩在沙发上,脸上看不出任何开玩笑的意思。

  “哇靠,所以合着爱丽起那么早是去整离婚协议书的?”马克克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桃儿也不啃了,剩个半拉丢在茶几上。

  “不然呢?出去自己吃顿好的?海底捞一人行?”蓝胖子努力克制想翻白眼的冲动。

  马克克认真思考了下,“你别说,如果是爱丽的话,这事他真干得出来。”

  “……”

  蓝胖子连白眼都懒得翻了。

  “哎,商量一下,要不过几天再离,不急这一会儿。”马克克说。

  蓝胖子:“?”

  “不是我说,见过人家劝离的也见过劝和的,劝过几天再离是个什么心态?”蓝胖子嘴角抽了抽。

  “主要我这大喜的日子还没过,家里突然有人离婚了多不吉利。”马克克理直气壮中又带着一丝心虚。

  蓝胖子终于发现问题了。

  “你大喜的日子?”


02

  “昨天刚领的证,盖了章的,合法结婚证!”马克克随手就从口袋里掏出个红本本,炫耀得有计划有预谋。

  蓝胖子哽了哽,震惊之余心里“噌”一下腾起来一股火气。

  “我看你他妈是翅膀硬了马克克,领证这么大的事不跟我商量商量,究竟有没有把我这个哥哥放在眼里?”

  “干嘛!迟早都得领反正,早领早金婚。”马克克非常不服气。

  “…妈的志向还挺远大。”蓝胖子所有话都被噎在嗓子眼,灵光一闪终于找到个反驳点,“你才几岁你就领证?你知道婚姻的可怕吗?”

  “少来,爱丽跟我一样大,你俩都结婚两年了。”马克克脑子转得非常快,小嘴嘚嘚嘚立即反击,殊不知这话正中下怀。

  “对啊!所以这不才两年就要离婚了?”

  马克克:“……”

  太狠了蓝胖子,不惜拿自己当反面教材。


03

  “让我看看究竟是哪只猪拱了我们家白菜。”气归气,证都领了,也没法退货。

  打开红艳艳的小本本,皮皮限一张笑脸占了半个结婚证。

  “中午好。”正说着,皮皮限一边伸着懒腰一边打开了卧室门,直奔冰箱觅食。

  蓝胖子:“……”

  操。

  是自己家猪拱了自己家白菜。

  深呼吸几下平复心情,蓝胖子沉着脸给Alex打了个电话,“歪,回来路过菜市场买点猪肉,午饭吃猪肉炖白菜。”

  电话那头的Alex:“?”

  马克克:“……”

  叼着面包拆酸奶的皮皮限愣愣地摸了摸后脑勺。

  嘶…虽然不知道发生了啥,总觉得自己好像被骂了。


04

  于是Alex回来的时候就听到客厅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家庭教育辩论会。

  “你凭啥说早婚就不会幸福,皮皮对我不好吗平时?”马克克嗓门极大。

  “那刚谈恋爱的时候爱丽对我不好吗?现在我们在干嘛?在闹离婚!”然而他哥蓝胖子嗓门更大。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皮皮限揉了揉发痛的耳朵。

  “皮皮跟爱丽又不一样,他们俩性格差太多了好吧!”马克克极力维护男朋友。

  “再不一样他们也是兄弟俩,骨子里流的一样的血,谁知道会不会今天对你热情有加明天就对你爱搭不理。”说到这里,蓝胖子语气逐渐委屈。

  “那个其实,爱丽也没有…”皮皮限试图插话,帮弟弟挽下尊。

  “不可能!我们都一起走过多少个明天了!”

  “那我跟爱丽也挺久了啊!”

  皮皮限:“……”

  插话失败。

  语言羸弱真是天生的。


05

  “真按时间算,我跟皮皮认识的时间还比你们久,要不是年龄不允许,我们早就该领证了。”马克克洋洋得意。

  “可拉倒吧,就拉过手也叫谈恋爱,知道成年人该怎么谈恋爱吗?”蓝胖子不屑,“我跟爱丽可是在一起第三天就接过吻的!而且他大…”

  皮皮限和马克克一齐倒抽了一口凉气,满脸惊悚。

  “…学里很多人追的,我打败了多少妖艳贱货才成功上位。”蓝胖子继续道,“你们他妈的在想什么脏东西!”

  “……”

  门口的Alex也松了口气,差点升级成黄色限制级谈话。

  “唔…皮皮身边也围着好多人啊…”马克克声音陡然变小。

  “讲道理,我从来没正眼瞧过他们,我眼里只有你。”皮皮限终于插上了一句话,赶紧撇干净自己。

  “…我知道。”马克克耳根一红。

  “反正我跟爱丽都结婚两年了,感情深厚,这一点你没法比。”在客厅里出现粉红泡泡之前,蓝胖子一巴掌及时挥散,顺便还挺起胸膛无比自豪。

  “那你离个什么婚呢?”

  “……”

  一语致死。


06

  在话题逐渐僵硬的时候,Alex觉得自己有必要出场了。

  “猪肉。”Alex冷冷地将手里的塑料袋递过去。

  蓝胖子不知道这人有没有听到刚才他们说的,故作镇定接过来。

  “还有离婚协议书。”薄薄一张纸被轻轻放在桌上。

  抿了抿唇,蓝胖子扭头不去看这张用来结束他跟Alex之间所有关系的东西。

  “等会儿再说,我先去做饭。”蓝胖子从嗓子眼挤出来这句话,然后立马起身拎着猪肉去厨房。

  “不用做我的份,我吃过了。”Alex语气平平,“吃完赶紧来签了,我去收拾东西。”

  “你吃啥了?”马克克突然好奇。

  “海底捞。”

  马克克:“……”

  你妈的还真是从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蓝胖子身形一顿,低着头逃跑似的一把关上厨房门。

  本来应该是段挺好笑的对话,这会儿却怎么听怎么不是滋味。

  感情就真的淡到连顿散伙饭都不愿意吃?


07

  “喂爱丽,你这也太无情了吧,好歹也这么多年了,不至于这么干脆利落吧?”马克克眉头紧皱。

  “嗯。”Alex完全没有想要聊下去的意思。

  “啧!你这人怎么这样,当初真的看错你了,早知道有今天那时候我…”

  “哦对了。”Alex突然回头打断马克克的谴责,“新婚快乐。”

  “我他喵的…”马克克哽住,“…谢谢啊。”

  这种感觉简直就跟一拳打在棉花上一样让人不爽。

  与此同时,皮皮限拿着桌上那张纸看了半天,脸上看不出表情变化,最后倒扣着放了回去。

  “既然都想好了,那我也只能提前恭喜你了。”皮皮限说。

  “你怎么还向着他?”马克克一对小圆眼瞪得老大。

  “乖啊,我们别掺和人家的事。”皮皮限揉乱马克克绵软的小卷毛,后者撇撇嘴。

  “记得包红包。”Alex轻笑。

  “想得美!”马克克先于皮皮限一步答道,对男朋友发不起来火,只能换个人泄气。

  又被皮皮限按着一顿揉搓。


08

  蓝胖子其实有点不知所措,离婚确实是他提的,但他没想到Alex答应得那么爽快,没有一秒钟的犹豫。

  仿佛就像…早就在等着他提这件事。

  虽然蓝胖子不愿意往那个方向想。

  究竟是因为什么闹到今天这种地步来着?

  蓝胖子已经有些记不清,只记得这人认真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生活,兴致勃勃告诉他自己跳槽了这事。

  本来蓝胖子还在耐心听着,听到最后猛然发现,这些规划中没有自己。

  “那我在哪儿?”蓝胖子压着声音里的颤抖问道。

  “你怎么了?”Alex发觉他的不对劲,“最近确实是挺忙的,没顾及到你的心情…”

  “我在哪里。”蓝胖子固执地打断这段话。

  Alex突然沉默了。

  蓝胖子换换吐出来一口气,最近一段时间积压的情绪突然一起在心里爆发,又舍不得对着人发脾气,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离婚吧要不。”

  “好。”


09

  做个饭的时间说不长也不长,说不短却也不短。

  刚好够蓝胖子回忆完自己跟Alex的初识。

  第一次见面蓝胖子还不知道这人是皮皮限的弟弟,因为马克克说自己被个人高马大的兔崽子欺负了,于是蓝胖子气势汹汹就找上门了。

  “你为什么欺负我弟弟?”找到人蓝胖子才发现,小兔崽子比自己还高个半头,但自己绝不能输了气势。

  “你弟弟是谁?”Alex满头问号。

  “就今天下午跟你们打篮球摔了那个。”提到这事蓝胖子又有点心疼,自己从小都是把马克克惯大的。

  “他自己摔了也怪我?”Alex觉得好笑。

  “他说是因为你。”蓝胖子瞪着自己两只好看的桃花眼,水漾漾的。

  说实话,在Alex眼里没什么威慑力。

  但足以让Alex记得很久很久。

  后来蓝胖子才知道,马克克有点脸盲,认错人了,自己只能又是道歉又是天天蹲在操场上给人送水送毛巾。

  最后给自己送了个男朋友出来。

  硬要说谁追的谁,确实是蓝胖子比较主动,Alex心里却清楚得很,自己乐在其中。


10

  一顿饭吃得也是不太开心,马克克少见的没有说话,三两口扒完饭就拉着皮皮限跑了。

  Alex收拾完东西出来时,餐厅只有蓝胖子一个人,那张纸还安安静静躺在桌上。

  Alex只能自己去取了送到蓝胖子面前。

  “签字吧。”Alex说。

  蓝胖子突然就委屈上了,“你就这么急?”

  “确实挺急的,签完还有一大堆手续要办,我想一天搞完。”Alex歪歪头。

  “行。”蓝胖子心灰意冷,接了离婚协议书直接眼睛一闭就往上签字,也不管签在哪儿了。

  “不是你都不看看的?”Alex惊了,还能盲签的?

  你看这个人多过分,还要自己亲眼看着,蓝胖子吸了吸鼻子,睁开眼看到了四个大字。

  房产证明。

  “哈?”蓝胖子猛地抬头,对上Alex略带笑意的眼神。


11

  “上周我哥就跟我说,他跟马克准备去领证,房子毕竟是他的,我们住这儿肯定不方便,没必要打扰他们。”Alex这会儿话突然多了起来。

  “那你要跟我离婚?!”蓝胖子跳起来揪住Alex的衣领。

  “那种情况我哪敢说话啊,不得顺毛哄?”Alex觉得非常无辜。

  蓝胖子气结,真是情商都点你哥皮皮限技能点上了,这么大事能顺毛的?

  “可是你明明…”蓝胖子停住。

  你明明都没有把我放进以后的生活里。

  Alex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我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哇靠你那一上来就一句话把我堵死了,我哪说的过你。”

  “而且我确实心虚,要是你说怎么先安排工作再安排你,你都没有工作重要,我怎么回?还不如不说话。”Alex继续说。

  蓝胖子揉揉心口把这口气顺下去,恶狠狠地扑进小朋友怀里,愤怒开骂。

  “你个死直男!赔我精神损失费!”

  Alex:“?”

  我又错了?


12

  “你早就知道了?”马克克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动静,回头问道。

  “也就刚才多看了一眼。”皮皮限笑着回道。

  “不对,你上周就想着领证这事了?”马克克突然反应过来,“我说怎么去个超市还能多绕两公里路硬生生路过民政局顺便领个证。”

  皮皮限摸了摸鼻子,顾左右而言他。

  然后一把把蹦上来的马克克接了个满怀。

  不套路一下小傻子跑了咋办,皮皮限心说。

————FIN————

评论(21)

热度(8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