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兔

百年孤独

【A蓝】八字相合

*圈地自萌

*不要上升

——

01

  熟悉的人都知道,Alex跟蓝胖子很不对付,凡是活动有一个参加另一个绝对不会出现,上课碰见了也要互相冷哼一声坐得远远的。

  不过其实最开始两个人还住一个宿舍来着,结果大一一个学期过去,两人前后脚搬出宿舍,留给懵逼的皮皮限和马克一句“眼不见为净”。

  “他们俩不是之前关系挺好的?”马克茫然地摸摸头发,前几天还一块儿吃饭啊。

  皮皮限摊手,我怎么知道。

  男人每个月也有那几天吗?


02

  “信息采集表,全班就差你的没交了。”蓝胖子面无表情,屈起手指用关节敲了敲Alex的桌子。

  “啧,烦死了。”Alex被吵醒了脾气不是太好,缓缓抬眼,犀利的眼神钉在面前人身上。

  “快点。”蓝胖子气势上丝毫不输,摊出手掌勾勾手指。

  “少交一份会怎么样?”Alex不情不愿的从包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表格。

  “你要是不想毕业,我也没意见。”蓝胖子闻言收回手,转身便要离开。

  “作为班长监督工作没做好有什么惩罚不?”Alex掏出一片口香糖扔进嘴里,似笑非笑。

  蓝胖子脚下停住,猛地转身几步走回去,拽着Alex的衣领把人拉近,两人的气息在不足两厘米的距离间交换着,“我警告你别惹我,我今天心情不好。”

  Alex嚼着口香糖,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表情却是满满的戏弄,一边嘴角向上挑起,“我不会填。”

  “关我屁事。”蓝胖子松开手将人摔在椅子上,“群里有教程,下午两点前给我。”


03

  Alex盯着那张空白表格看了好久,最后重新揉成一团,随手扔到皮皮限桌上,冲着皮皮做个口型——“阿限帮个忙。”

  下一秒纸团被马克气势汹汹丢了回来,精准砸在Alex脑门儿上。

  马克说:“你他妈还当着我面儿勾搭我的哥哥?”

  “我他妈就让他帮我填个表!”

  “我不准!”

  “好了好了。”皮皮限安抚几下马克,给人顺顺毛,“你跟胖子到底咋回事?”

  “什么咋回事?”Alex别开脸,展开纸团满面愁容,无从下笔,“这玩意儿有什么用啊?”

  “先别管这个,这都大三了啊,能有什么架一吵吵两年。”皮皮限没给他再转移话题的机会。

  “不知道,天生八字不合吧。”Alex说。

  黑色中性笔在修长的手指间来回翻转,高高抛起又准确落于掌中,Alex继续道:“我看见他就想扑上去来一口。”

  “那你记得先打个疫苗,别搞出人命到时候。”马克拍拍Alex的肩,收到一个恶狠狠的呲牙。

  皮皮限叹口气,两只手分别在两个人头顶温柔地秃噜几下,然后使劲按下去,给人按得嗷嗷叫。

  他现在觉得这两个才是真的八字不合。


04

  最后那张表格还是进了垃圾桶。

  因为褶皱过多被无情退回。

  “这张,是被狗啃了?”审核老师嫌弃地用两根手指夹出Alex那张表。

  蓝胖子淡淡看了一眼,“没有,狗爪子扒拉的。”

  “?”


05

  “你怎么也在这里?”Alex打开宿舍门满脸错愕,蓝胖子坐在宿舍中间的桌子前安静写着什么。

  “大家都是交了住宿费的,凭什么我不能在这儿?”蓝胖子揉揉有些酸胀的眼睛。

  理论上学校是不允许自己出去住的,所以住宿费必交,之后搬出去还得自己再交房租,严格讲这是场亏本买卖。

  “你不是嫌学校床太硬,午休时间都要回去睡?”Alex说完又补了句,“大男人讲究来讲究去的,就你一人金贵。”

  “搞搞清楚,我那是不想见到你,顺便,托你的福,我现在在加班。”蓝胖子抖抖手中的纸,“刚好现在填到你的身高体重了,赶紧告诉我。”

  “两米八,八百斤。”Alex打个哈欠就要往自己床上倒。

  “你他妈又找揍是吧?”蓝胖子搁下笔。

  这句话突然逗乐了Alex,盘着腿从床上坐起来,“怎么你还能撂得过我?”

  蓝胖子手指掰得噼啪响,上铺的马克甚至听到了磨牙声,考虑着一会儿下去劝架的时候先抱谁大腿。


06

  “干啥呢都?”浓浓的火药味被沐木开门带起的风吹散,“又吵起来了?”

  这话问的是旁边玩手机的皮皮限。

  皮皮限看他一眼,答案不言而喻。

  两个人一个坐在床边一个站在门口同时扶额。

  “沐木!”蓝胖子眼睛一亮,“下午下了课一起去吃饭啊,我这次要把你灌醉。”

  “别,我跟欲为约了去图书馆好好学习。”沐木一口拒绝,满脸写着我是骄傲的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你俩一起去那能叫学习?”

  “两个人怎么就不能好好学习,双修就不是修炼了?!”

  蓝胖子哑口无言,总觉得这个比喻哪儿怪怪的,又找不到话反驳。


07

  “哎哟嘞去嘛,你跟欲为哪天都可以学习,我说不定明天就不想喝酒了。”蓝胖子拽着沐木施展猛男撒娇。

  “你也太他妈看得起我学习的心了。”沐木扒着蓝胖子的脸把人推开。

  “去嘛,实在不行叫欲为一块儿来。”蓝胖子锲而不舍。

  “别想了,今天有雨,大雨。”Alex适时插话。

  “你非要扫我的兴是吗?”蓝胖子一脸不悦,“天气预报又不是都准,拜托这会儿还是大晴天。”

  “那随便你,当心出去了就回不来。”Alex脸色也不是太好,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填好的表塞进蓝胖子怀里,摔门而去。

  “什么毛病。”蓝胖子忍不住骂道。

  “行了行了。”沐木拦住蓝胖子,“你们俩就不能心平气和好好聊一次?”

  “聊不来,人家多受欢迎啊,情书收个不停,我哪配。”蓝胖子把表格收好,“我去找老师了,晚上记得来撸串。”

  “砰!”

  蓝胖子头也没回,用同样的姿势摔门离开。

  “还好他俩没在宿舍住,不然你们宿舍一年这门得报修多少次。”沐木看着撞到门框又被弹回的门,表情狰狞。

  躺尸的马克从床上“蹭”一下坐起,声音空灵,“胖子喜欢的妹子给爱丽递情书了?”

  一瞬间所有人茅塞顿开,我靠原来是这样。


08

  正如Alex所说,大雨来的猝不及防,从淅淅沥沥的小雨转瞬间成为瓢泼大雨,地面被落下的密集雨滴激起一层飞扬的尘土。

  坐在烧烤摊里的三个人面面相觑。

  “靠!”蓝胖子忍不住骂出声,手机叮咚一声亮起,“狗爱丽!”

  欲为一愣,偷偷凑到沐木耳边,“他俩矛盾已经深到连撸串下雨这种锅都要爱丽背了?”

  沐木:“……”

  “算了,这种雨一般下不久,来来来继续喝。”蓝胖子按灭手机屏幕,没一会儿又叮咚一声。

  “你不回一下?”沐木伸手去拿手机,蓝胖子眼疾手快抢回来。

  “学生会的群聊,不用理。”

  “…行吧。”

  沐木没好意思说,他不小心瞥到了屏幕上巨大的“小朋友”三个字。

  谈恋爱了?


09

  老天爷仿佛跟蓝胖子作对一般,雨不仅没有小,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蓝胖子脸颊红红,抿着唇用泛着凉意的双手试图给自己脸上降温,两只杏眼水漾漾的,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怎么还不停嘛。”

  欲为和沐木对视一眼,行了,上头了。

  “时间不早了,差不多得了。”沐木拦下蓝胖子准备再开一瓶的手。

  “哦对,你们有宿舍门禁。”蓝胖子意犹未尽,“那你们先走吧。”

  “你呢?怎么回去?这一时半会儿停不了。”沐木探出一只手,很快便被打湿。

  “没事没事,你们放心走。”蓝胖子摆摆手。

  “不是,你这让我们怎么放心,我先送你回去。”欲为起身去拉蓝胖子。

  “不用,有人来接我,你们先走吧。”蓝胖子躲开欲为的手。

  “我们看你被接走再走行吧?”沐木无奈哄道。

  “不行!你们现在就走!”蓝胖子非常坚持。

  “要不我们直接把他打晕带走吧。”欲为一阵头疼,撸起袖子跃跃欲试。

  “瞎说什么呢。”沐木瞪他一眼,转回去继续头大,“等他女朋友来接他。”

  “他啥时候有的女朋友?!”欲为震惊。

  “嘘,我刚偷偷看到他微信了,还藏着掖着,还好我眼神儿好。”


10

  Alex突然出现时,欲为差点以为自己见鬼了。

  “女朋友?”欲为转头看沐木。

  沐木顾左右而言他: “……”

  “给你们添麻烦了。”Alex绕过震惊的两个人,弯下腰去扶蓝胖子。

  “唔…爱腻——”蓝胖子拖着长音,笑眯眯地扑进Alex怀里。

  “小心点。”Alex搂住这人的腰,蓝胖子顺势勾上Alex的脖子。

  “你来得好慢啊。”蓝胖子嗓子里黏糊糊的,把脸埋进Alex胸口使劲蹭,表达自己的不满。

  “下雨,路不好走。”Alex贴着蓝胖子的耳朵放软声音。

  “哦不对,沐木跟欲为还在,我们不能这样。”蓝胖子挣扎着想从Alex怀里出来,被人一把搂紧。

  “别闹。”Alex低头亲亲蓝胖子的脸颊。

  “你不准亲我。”蓝胖子鼓起脸。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Alex哭笑不得,觉得跟喝醉的人讲道理的自己也有点傻。


11

  “你俩这藏得够深啊,多久了?”沐木嘴里“啧啧”两声。

  “没多久,两年。”Alex轻轻拍拍挂在自己身上人的背,满目温柔。

  “行了赶紧带回去,别腻歪了。”欲为满脸嫌弃,“酸臭味。”

  “我还有个问题,在一起就在一起了呗,搞那些幺蛾子好玩呢 。”沐木不解。

  “他要求的,怕别人对我有偏见。”Alex顿了顿,“他就是傻,除了他谁能欺负我啊。”

  捕捉到关键词的蓝胖子仰起头,张口去咬Alex的喉结,奶凶奶凶的,“我哪有欺负你!”

  “好好好没有,我乱说的。”Alex缩了缩脖子,从善如流。

  “你一直看我做什么?”视线相交,蓝胖子瘪嘴,低下头。

  Alex嘴唇抵着蓝胖子的发旋,声音从发顶一路传进心里。

  “因为太喜欢你了。”


12

  “总觉得,这样子的爱丽…”

  “人设崩了,好ooc…”

  沐木和欲为一齐抖了抖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肃然起敬,

  阿拉克斯儿,深不可测。

  Alex:“……”


13

  后来,皮皮限也终于理解了,看到就想来一口那个来一口究竟是什么意思。

  “你俩敢当着我面再亲一口,我就让马克晚上蹲床头给你们说相声。”

  Alex和蓝胖子立马分开,正襟危坐。

  马克:“?”

  马克:“……”

  狗粮是不用吃了,就是不知道为啥,心里一点都不开心。

  淦。

————FIN————

阿胖生日快乐呀!
顺便奉劝大家,不要一边看直播一边码字,我又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头大

评论(16)

热度(7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